2013/10/18

轉貼 ptt Re: [討論] 給猶豫於妙禪如來宗的人或是朋友的朋友

 作者  fxckhTC (就是這樣)                                      看板  Buddhism
 標題  Re: [討論] 給猶豫於妙禪如來宗的人或是朋友的朋友
 時間  Thu Oct 17 20:10:40 2013
───────────────────────────────────────

※ 引述《fxckhTC (就是這樣)》之銘言:

我是原PO~  我 fxckhTC 所說一切  願負法律責任
===
這次的一來一往,我終於知道緣分的奧妙。

想要接引我入門的"師姐",是一個跟我淵源很深很深的朋友。
這次接觸佛教如來宗的步驟如下


1.9/23 我們相約吃飯,他邀請我去禪修,我二話不說地答應

2.9/24 後,我第一次踏進了所謂的精舍,參加了新同修的甚麼甚麼班
       我也答應入門,繳了300塊錢,但是我的內心從平靜到好奇

3.10/3 我參加了第一次佛理教導課。在上課之前我跟一位"師姐A"見面一起共進午餐
  我順口問了一些問題,在師父坐下超過3年的師姐居然完全無法回答我,讓我更疑惑。
  參加完佛理教導課,我藉故先離開,已經對佛教如來宗完全不信任。

4.10/8 我約我的朋友吃飯,明確地告訴他我"個人"覺得非常不OK。不想再去,但是
  經不住他的邀約,答應他再去一趟給一次機會。但是我心中有非常多疑問,他說會
  安排老師跟我見面,解開我的疑惑。接著我把我的疑惑寫下來請他轉達給"老師"

5.10/10參加完第二次佛理教導課,席間我所聽所聞打從心底深處反彈完全不認同。

6.10/14跟老師見面。席間有師姐A,我朋友,我以及老師。
  我列了四個問題,可是老師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回答我,主要是說:這地方不適合我
  我可以另外找地方修行,慢走不送。(這位老師的口氣相當好人品也很好,但是轉成
  白話文就是這個意思)
  一開始本來還想走人,但是看在我朋友的面子上也看在"老師"特地撥空的份上,我也
  就虛心轉為"我在佛教如來宗得到的知識跟我過往相差很大,其實我很想了解為什麼"

  老師才開始回答我的問題。但是當我提出一點反面意見,他就說"我不想辯論"一類
  的話語。總之一切就是
  "我不懂,我沒有相信師父,他已成佛說了就是對的,見證如此多,我何必相信別人"
  "先進來就知道,一切會改變。不管信不信,老師最偉大"

  以上是白話文

  至於我問的問題在席間可以忽略不去討論,真要回答也無法回答出所以然

7.我壓著耐心跟身段(我想這位老師也是)總算讓彼此笑顏離席。我朋友還開玩笑地稱我
  師兄希望我能多上課。
  然而進了捷運站只有我們倆的時候,我就很直接擺明了說我的立場。當然是有點不愉
  快,可是我想也就這樣了。

8.10/17我在神聖的板上發著廢文

===
這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學到很多。
我不知道我跟我這位朋友之間的友情會不會有所改變,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不會。
不過就是個宗教活動,我選擇不加入而他選擇要。

然而偏偏很多時候2分法這一刀的殺傷力卻可以殺到不相干的東西...

我不敢狂妄地說佛教如來宗是騙人的...但是我敢說:所謂的師兄師姐老師們的人格素養
已經完全被"相信"這兩個字給蒙蔽了。

當你無法阻止你身邊的朋友加入,請顧好自己,在友情不斷的情況下相處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43.223
推 onesadman:會去相信的人本身有其會去相信的因緣                    10/17 20:53
→ onesadman:這應該有因果存在,他們才會這麼執迷不悔                10/17 20:54
推 bobju:幹大事的很多都有這種特質 自我中心極度強烈 只有他說服別人  10/17 21:42
→ bobju:沒有別人說服他這回事 所以他不接受任何質疑及挑戰不意外     10/17 21:43
→ bobju:若雙方都無法互相說服 那就是井水不犯河水 各走各的路        10/17 21:44
→ bobju:他繼續走他的路 自然就會繼續吸收他能吸收的信徒 總之 這就   10/17 21:45
→ bobju:是一個在比[信念]的遊戲; 邏輯 理性 辯論都不是重點          10/17 21:45
→ bobju:另外 人群當中也有一種特質 總覺得要有人可以依靠才能心安    10/17 21:47
→ bobju:所以這兩種人一拍即可 宗教團體就這樣形成了                 10/17 21:47

1 則留言:

  1. 纏行謅報第34期-「妙禪師父開示 本門須有大禪堂 跟隨明師一定要開悟 開悟就有智慧」

    「2013年10月13日如來正法班C班法會一圓滿,台北如來正法班便展開第12次的搬遷。這回搬遷距離上次還不到4個月,師父不捨同修搬遷的辛勞,而再次語重心長期許全體同修,佛教如來宗一定要有自己的大禪堂,讓大禪堂代代相傳,明師代代相傳!」
    〔請容我大笑幾聲!法會搬來搬去的,妙禪倒底在妙轉個什麼勁?妙轉不靈還可以宣傳籌建大禪堂這個空殼,真是一舉兩得!讓我來分析一下”佛教如來宗如來正法”不在存的事實吧,依如來法則靈性必須投胎人身法船,方能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佛心印心,見證諸相非相如來,全部業力被如來渡空,成就佛道,所以妙禪一定也追隨了一位大成就明師,也就是各位同修的師祖,那試問各位同修,你們的師兄師姐呢(不是指妙禪收的,而是你們師祖的弟子們)?別懷疑,若真的有妙禪這一法門,我想佛教如來宗根本不需要別教期,師祖也應該早就在籌建大禪堂,但事實不然,妙禪標新立異,別教期這麼久,如來正法像孤兒似的,各位同修都沒認真想過,既稱”弘揚佛教如來正法”,但妙禪卻什麼都沒做,關起門來自HIGH,放任異法誤導眾生,這是妙禪這位大成就明師、住世佛、絕對大威德力該做的嗎?啊!我忘了,他只是坐的比較久的人!他連自己的大成就明師都不敢介紹和感恩讚歎了,各位同修想想會有大禪堂”代代相傳”?明師代代相傳的事發生嗎?這根本是違心之論!〕

    「依如來法則,大成就明師以諸相非相的如來妙轉,妙轉一個弟子跟很多弟子所下的力量完全一樣。但是每個人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每尊靈性都有非常多的業力,由師父這樣一體性的妙轉時,會產生非常大的力量。所有大成就明師都很清楚,當弟子人數越來越多,帶一個、百個或十萬個、百萬個弟子,如來妙轉所產生共鳴、共振、共渡的力量完全不一樣。」
    〔禪行週報第3期”妙禪師父從初轉法輪開始,就傳了一個最簡單、弟子最容易做到的法,就是追隨明師「依教奉行」; 不允許弟子苦修苦練,弟子實踐力越強,得到的就越多,大成就明師開示的「依教奉行」一定都是弟子做得到的。”現在講”妙轉”的力量完全一樣,那請問要如何實踐力越強,得到的就越多?後面的共鳴、共振、共渡的說法,各位也不必太在意,因為已經語無倫次了,講白一點普傳和別教期哪一個會比較快佛子滿天下?哪一個比較快共鳴、共振、共渡?當然也要妙禪真的是佛才有可能,但問題就出在妙禪根本不是佛!無法為眾生演說諸法!〕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眾生的苦,有來自當世所造的業,有來自荷擔、承擔家族的業力,但是大部分都跟自身元神的因果業力有密切關係。依如來法則,只有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弟子元神出來的業力。但 師父提醒,明師帶領弟子,渡化業力、苦難只是消極的目的,積極的目標是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
    〔經云:「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你想”業”有可能被妙轉渡化嗎?妙禪根本在唬攏各位,達摩血脈論「聖人逆順皆得自在,一切業拘它不得。聖成久有大威德,一切品類業,被它聖人轉,天堂地獄無奈何它。凡夫神識昏昧,不同聖人,內外明徹。若有疑即不作,作即流浪生死,後悔無相救處。貧窮困苦皆從妄想生,若了是心,遞相勸勉,但無作而作,即入如來知見。」,聖人在逆境或順境皆能安定自在,坦然面對自己的一切業報,幾經歷練成就廣大威儀品德,業報無有逃避反而成就其道心,天堂地獄也無法撼動。凡夫就不一樣了,擔心這擔心那,造惡業即流浪生死,無作而作即入如來知見。我想達摩祖師的如來知見,不就正好賞了妙禪一個大耳光嗎!別再相信什麼妙轉渡化業力這種鬼話了!〕

    「而遇到大成就明師,重要的關鍵是要開悟!只要能開悟就能得到上帝、如來、真主所賜與的智慧。這個智慧不是學來的,不是用金錢、條件能換取的,而是依明師的聖教,依教奉行,由如來以最平等、最公平的法則,賜與行者小悟、中悟或大悟。名之為小悟、中悟、大悟只是概略的比喻,實則每個弟子開的悟都不一樣, 但只有一項絕對一樣,就是靈性投胎到人身,當人身還健在時,人身跟元神要合作,追隨明師依教奉行,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魔鬼藏在細節裡,妙禪在如來正法班開示不幫有能力但不捐錢的同修提升靈性位階,要精舍輔導幹部深入瞭解同修經濟情況,並列名造冊!新同修試著相信3~6個月,在滿四個月後,凡經濟許可者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學生不用捐錢,但學生將來還是要入社會工作!其實,佛教如來宗的手法就是要各位像傳直銷一樣把親朋好友拉進門,一來認識的有人情壓力,二來資訊現況也比較好掌控,然後利用大量的禪行體悟對各位開始做引導”好的歸師父,壞的歸業力”,這些意識型態的運作很容易在各位的腦海裡產生暗示,演變成迷人自迷,但其實一直是各位自身的努力和福報造化,妙禪的佛心印心根本不存在,說不用錢只是個巧門而已,入門一段時間,有經濟能力的被暗示或關切要捐錢(其實場場法會都會明示),會用一大堆理由來障礙你,但各位從來不曉得那些錢、大禪堂的支用明細,這就是問題所在!〕

    「師父並進一步開示,通過如來法則的行者,在成就佛道那一瞬間自己絕對不知道,既沒有任何的感覺、感受,也沒有像得到大獎的喜悅。那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呢?禪定的時候!禪定時會見證到諸相非相的造物主,在那個當下,便清楚知道自己成就佛道了!」
    〔禪行週報第15期”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時,禪定時間一定會超過4小時以上,原因是既捨不得下座,也不允許下座。從通過如來法則的當下開始,將會見證到非常殊勝的靈性佛法界,以及自己這艘人身法船形成靈性的大法船,也就是包含十法界的靈性大法船,並見證身上投胎無量無邊靈性和元神,如何呈現靈性佛的莊嚴殊勝!那樣的境界,是無法以任何驚歎、讚歎的語詞,來讚美上帝、如來、真主的偉大的!”,妙禪曾自豪地開示坐的久不一定是佛,但是佛一定坐的久,所以各位同修覺得妙禪是哪一種呢?從他輕率的表情我能斷定他只是坐的比較久的人而已,別問我why,只因為在如來正法班看過他出搥太多次了,而且成佛不自知?要等靜坐時才知道?這種歪理大概也只有妙禪才說的出來!”世尊告諸比丘:「當觀色無常。如是觀者,則為正觀。正觀者,則生厭離;厭離者,喜貪盡;喜貪盡者,說心解脫。如是觀受、想、行、識無常。如是觀者,則為正觀。正觀者,則生厭離;厭離者,喜貪盡;喜貪盡者,說心解脫。如是,比丘!心解脫者,若欲自證,則能自證:『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作,自知不受後有。』如觀無常,苦、空、非我亦復如是。」時,諸比丘聞佛所說,歡喜奉行。”梵行既然能自證,妙禪卻說成佛會不自知,各位思考一下他和佛陀誰才是真佛呢?!〕

    「妙禪師父更殷殷叮囑弟子,禪宗歷代祖師代代相傳都不用苦修苦練,既不允許弟子苦修苦練,更不准弟子埋頭苦讀經書。經典只要有明師畫龍點睛,一下就能聽懂。大成就明師要求弟子依教奉行,只有依教奉行,才有機會成就佛道;全心依教奉行,萬一沒有成就佛道,元神至少留在聖界。這就是明師帶領弟子,簡單、輕鬆、法喜的中道!」
    〔沒意外禪宗應該是指達摩祖師一脈,既然妙禪都開示了,我想各位同修應該去瞭解一下禪宗歷代祖師有誰像妙禪這樣在妙轉渡化業力!如果沒有,那表示妙禪是大妄語!禪行週報第16期”當弟子由不同境界的師父帶領時,弟子開悟的大小往往取決於為師的境界高低,譬如修行境界到「天界」的師父講《金剛經》,即使是照著當年大成就明師留下的經來唸,弟子一樣無法開大悟;要開大悟,一定要由大成就明師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印心。”,我很好奇妙禪還要掰到何時,他教出來的精舍老師都能說佛經是回憶錄,如是我聞難免有錯,而他這位住世佛何時要教各位金剛經呢?不要光說不練嘛,達摩血脈論「故經云:離一切相,即名諸佛。」,妙禪連達摩血脈論全貌也不敢教,也甭談什麼畫龍點睛了,我想用”斷章取義”會比較適合他!〕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