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妙禪師父開示如何證明其為住世佛


不落因果 vs. 不昧因果
有位同修師兄在前文「妙禪師父如來宗下一個明師在那裡?
文後回應,提及「如果妙禪師父真的是住世佛」,因此需提醒在下在論及妙禪師父時應注意遣詞用字,此外師兄也提到他對開悟的看法,不同於一般外人認為的開悟的大小就是相信師父程度的大小,師兄提到他個人較喜歡妙禪師父開示的「如來願意當你的主人」,開悟的程度越大,「如來願意給你的力量就越大」。師兄也建議小花若過度執著在意識上理解妙禪師父傳的法不如試著相信、依教奉行,此外若仍有疑,可多參加佛理教導會問老師、多看三聖教及達摩血脈論,對於我之前文章所提的疑問「都有詳細解答」。而且「師父是見證造物主,如來當他百分百的主人,在肉體還在時,便擁有上帝的力量,基督教稱上帝的權柄,也就是法身佛,佛的三身就是基督教所稱的三位一體。」最後師兄還補充一個妙禪師父所開示確認師父是否為真的住世佛的方法(其實這個方法我那開悟的朋友也跟我說過)。


同修師兄提到,要給我一個「不一樣的觀點」讓在下參考,其實在我如來宗修行及參加法會的歷程中,師兄所提到的說法,我都相當熟悉,可以說這就是如來宗的基本教義,對於什麼是如來宗的如來是什麼,讓如來當自己的主人,師父見證造物主,有上帝的權柄,佛的三身等於基督教的三位一體等觀點,同修們應該都不陌生,雖然師兄提醒在下勿在網路上回應其文章,然而我覺得這些觀點,已是如來宗的要義,並非師兄個人的想法,因此仍針對這些如來宗的要義進行討論。

妙禪師父將達摩血脈論視為本門最究竟的經典(法會所發的是如來宗節錄版,非全文)視為本門最究竟的經典,在如來宗官網也引述「見性即是佛,不見性即是眾生」!並云「出家,在家,認識字或不認識字,都可見性成佛」,「不在剃除鬚髮,白衣亦可成佛」。達摩血脈論是禪宗的重要立論,禪宗強調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覺悟,佛是什麼?佛就是「覺悟的人」,成佛者必須自覺、覺他及覺行圓滿,因此「覺悟」是成佛的關鍵,可是為什麼人人皆有佛性,卻未能人人成佛呢?禪宗認為是因為眾生「迷」、「執」。因此惠能祖師六祖壇經中提到「迷即佛眾生,悟即眾生佛;愚癡佛眾生,智慧眾生佛」,這些經典中強調的重點是見性、是覺悟。然而,我想說的是:我無法理解妙禪師父將此禪宗要義嫁接在一神論、造物主的框架中,以神通示現為手段,以妙轉業力引爆為誘因,將明心見性這種主動追求向內心成就自己、找回自我的過程降等為外控趨吉避凶的功利主義。達磨祖師的成佛乃是成為「覺者」,妙禪師父的成佛,卻是見證造物主,達磨祖師若地下有靈,不知會有何感想。小花自忖口才不佳,於佛理教導會提問,可能辭不達意,因此以文字方式在網路提問,一方面也就教於網友,如果老師們不嫌棄,是否也能在部落格中一同討論佛理與禪定心得呢?

其次,我對於妙禪師父自許為一位能為同修化解業力引爆及保護同修不受人生無常的襲擊這樣的論點感到疑問,我在前文「妙禪師父成佛了,還會受因果業力的報應嗎?」一文中已進行一部份的討論,在這我不重述。我只要講一個在書上看到的禪宗的故事就好了:

有位大師講課時,有個陌生老人來旁聽,下課後大師問老人身份,老人回答:我不是人,五百年前我是個和尚,因為答錯一句話,結果投胎變成狐狸。因此請大師教教我,該如何回答,讓我能重新做人。原來這個人五百年前做和尚時,有學生問他:有大修行的人,還會落入因果報應、六道輪迴嗎?和尚暗想,這不就是修行成佛的目的嗎?於是回答:「不落因果」。結果這和尚就投胎變成狐狸了。聽完老人的陳述,大師便要老師再問一次當初的那個問題:有大修行的人還會落入因果報應、六道輪迴嗎?大師應聲便回答:「不昧因果。」老人恍然大悟拜謝答道:我已經脫胎換骨了。

因此,在這個標準下,妙禪師父的成佛標準,很顯然與達磨祖師禪宗的取向不同,若是如此,又何必緊抓禪宗相關經典呢?

最後這位同修師兄提供一個師父所開示辨別妙禪師父是否為住世佛的方法(我那開悟的朋友也曾與我分享這個方法,所以師兄與我那開悟的朋友也曾一同上過該次正法班):


...........師父曾經在正法班開示過,只要去各大正信正派的廟宇,去筊杯去問.........只要問妙禪師父是不是住世佛,.............那就會得到答案解決啦 XDD
我其實不瞭解妙禪師父這般自信打那兒來,他會這麼說,肯定是有所本。這句話大概會有兩個結果,第一就是同修們做也不做就信了妙禪師父是住世佛,第二就是主動力行驗證。前者信了就信了,而且還因妙禪師父的自信加深了對師父的信任,秉持的自我內心的抉擇。有趣的是第二種結果,若依擲茭的結果來判斷妙禪師父是否為住世佛,實在是太小看同修的智慧了,在這裡將虔誠信仰與理性判斷混為一談,同時也反應了台灣佛道不分的情形,想像一下,同修們向土地公、媽祖、呂洞賓祖師、關公、元始天尊擲茭問卜的畫面,進一步更可以向上帝、或通靈者詢問,這些舉動不僅沒必要而且無比荒謬,不可能會得到師兄所謂的答案,更不是明心見性之道,成佛者實在不可如此妄語。

但是,你知道嗎?我們同修真的去屏東東港東隆官擲茭,他的結論是:妙禪師父真的是住世佛。唉!你能夠不佩服我們如來宗同修的金剛心嗎?

12 則留言:

  1. 他們不是說還在別教時期嗎

    不能上網發表心得言論

    為什麼網路上一堆感恩讚嘆師父的文

    還有一有人反對就會被騷擾+強迫刪除

    回覆刪除
  2. 今天中午和同事們剛好聊到,我們可以查到黃明亮先生所有的學歷經歷,因為這些都是公開的,
    但妙禪先生、劉妙如先生、劉錦隆先生既然是公眾的宗教領導人,有沒有公開過自己的學經歷?有沒有向最信任自己的身邊核心幹部揭露過?

    證嚴、聖嚴法師,或台灣、或國外的其他宗教領袖其他宗教領袖,知名的宗教領袖都有自己的身家背景,並公開給信眾、給社會知道,慈濟上人還直接張貼巨大海報,詳細說明自己的生世經歷。雖然知道宗教領袖的學經歷不重要,但卻也能讓底下的信眾們清楚,


    自己並不是跟隨一位連背景都不清楚的領導人修行。


    證嚴、聖嚴法師這麼德高望重的上師都有讓人知道他們的學歷與生世了。

    小花你應該是如來宗的幹部,你知道有大威德力的妙禪先生、劉妙如先生、劉錦隆先生除了在妙天外那的全部背景嗎? 學歷? 以前生活? 工作?

    ___

    我同事想幫他的小孩改名,但是不知道台灣的規則,所以順便幫他問知道的網友
    請問在台灣一個人可以改幾次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帶一提,證嚴、聖嚴法師的靈光是黃色,妙禪2015年的是3層彩光。
      光譜分析圖http://www.trutheye.idv.tw/light.php?id=8
      我目前是一層彩光來地球的功課跟妙禪不一樣,也不是妙禪門下的弟子但曾進去靜心過,他那邊真的很平靜呢。
      至於妙禪的光是我的天使(一雙翅膀的小嫩天使)跟我說的。
      BY THE WAY 擲筊是靠廟宇裡面上班的神明(祂們會輪班,像公務人員一樣)幫你弄出來的結果,當然會知道妙禪的慈悲。

      刪除
    2. 連結網址內 光譜分析圖中 靈光這一行並沒有所謂的3層彩光
      其次
      很多修行者在一開始便可看見七彩光 有的是直列的彩虹~很低階

      還有
      古人說的明珠 都是指自性明珠 只是被五陰蓋住
      明珠並不會因此變別的顏色

      刪除
    3. 回樓上,談什麼光不光的,只是著相罷了。

      刪除
  3. 之前某師兄也想擲筊的方法來說服我
    一直舉例有人去問卜的結果證實師父確實成佛
    真是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4. 在小花的妙禪師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成就佛道之經歷文章的網友留言裡,有精彩的師兄姐實地問卜的結果歐 XD

    回覆刪除
  5. "天魔波旬 阿修羅 示見神通,皆作得菩薩相貌。種種變化,是外道,總不是佛。"~達磨大師 血脈論

    回覆刪除
  6. 有佛及菩薩相貌,忽爾見前,切不用禮敬。
    若取相即是魔,盡落邪道。~~達磨大師 血脈論

    回覆刪除
  7. 若大妄語。.我今已得.佛乘. 求彼禮懺。貪其供養。.消滅佛種。

    「若大妄語。即三摩地不得清淨。成愛見魔。失如來種。所謂未得謂得。未證言證。或求世間尊勝第一。謂前人言。我今已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道。辟支佛乘。十地地前諸位菩薩。求彼禮懺。貪其供養。是一顚迦。消滅佛種。」~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六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