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妙禪師父與妙天禪師又再度盡釋前嫌了嗎? 2012年5月


妙禪師父與妙天禪師又再度盡釋前嫌了嗎? 2012年5月



繼前兩天我還在為幾個談論妙禪師父的網站關站而疑問滿腹,這幾天的演變用瞬息萬變我想仍不足以形容,我感覺到有許多

我們如來宗同修所不知道的事正在進行中,就讓我簡單做個整理好了。


一直以來都有些對如來宗的傳教做法與教義不認同的人在網上記述心得與看法,同時有些網友也回應因此受到親友人情壓力不得不撤下或修改文章內容,然而,大約是今年(2012)農曆年前吧,某位在美國波士頓的David先生首次在網路披露了「我們所認識的妙禪師父」才正式引爆了妙天與妙禪師父兩陣營間的網路戰爭,隨著David先生一篇篇人事時地物與照片俱在的生動說明,提供了很多人瞭解妙禪師父過去修行經歷的最佳資訊,但也對妙禪師父如來宗的弘法產生負面效果,當時嬿妮老師甚至對如來宗幹部們發送以下簡訊:


親愛的老師及幹部們:感恩 師父!讚嘆 師父! 師父法偈"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師父弘法慈悲但艱辛,但 師父從不言辛苦,全力教化弟子;不過,X天最近積極在網路上以52頁圖文內容,似是而非,誤導眾生,企圖衝擊及顛覆 師父弘法!遵奉 師父慈悲開示,所有幹部,不要上網去點閱此文,增加其點閱率,而造成不知真情同修及眾生的誤解,阻礙有緣人入門及開悟!若有同修點閱,心生疑惑,請將事實慈悲說明,並請他不要再點閱,嬿妮合十感恩,(接收時間:12/01/31 00:38:)

就如同David先生網誌最後一篇文章「妙禪師父如來宗聲明消失的真正原因」中說明,他的網誌存在已造成妙禪師父弘法的危機,因此妙禪師父打算與妙天陣營言和,因此第一步釋出善意就是先把如來宗官網上那個好的壞的師父都沒有助益的聲明拿了下來,另外也關閉了原先為了反制David先生「我們所認識的妙禪師父」所設立的正義querycity先生之「我們所認識的妙禪師父--評析」網誌。

David 的網誌主要是要陳述妙禪師父過去確實曾跟著妙天修行,而且因緣很深,過程更是曲折離奇,著實可以拍成電影,文章中連帶著也提到了一些跟在當時妙禪師父身旁重要的人如黃老師等,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大家認清妙禪師父不願面對過去修行經歷的可議動機。

而querycity正義先生的網誌則將專注在1998年時妙禪與妙天之間天佛大道院的財務糾紛,網誌中用很多例證將妙天禪師醜化為一個斂財不義的偽宗教領袖,(對當時的事有興趣的人可以至國家圖書館數位影音資料庫 http://dava.ncl.edu.tw/快速搜尋黃明亮或劉錦隆(妙禪師父俗名))。

這幾個月以來,這兩個網誌可以說是針鋒相對,有一次David先生的網誌內容全部消失,過了幾天他聲稱是受到檢舉,為此還寫了一篇「妙禪信眾宗教霸凌與恐嚇他人的惡劣感覺」,另一方也沒閒著,沒多久也立刻回了一篇「真的是妙禪信眾宗教霸凌與恐嚇他人嗎?」舉出實例來反證David先生在自編自導,一來一往非常精彩,然而在網誌溜覽人次上,妙天禪師這個陣營是超過妙禪師父甚多,在這兩個網誌消失前,我記得David先生網誌流覽人次已突破11萬人次,正義querycity先生的網誌流覽人次約莫為七千多人次。各位覺得這兩個數字要各打幾折呢才是實際人數呢?

再回到4/27那天,我針對如來宗聲明突然消失一事提出我的疑問與看法,隔天,David先生即針對我的疑問回了一篇「妙禪如來宗聲明消失的真正原因,」文中強調聲明消失的原因「這一點本人恰好可以回答,」David進而說明妙禪師父是在組織崩壞的壓力下不得不尋求禪宗同仁的諒解,希望禪宗同門看在過去情誼,「不要再掀他以前修行經歷的底,」進一步希望「希望禪宗同門不要再繼續「打壓」他,並且將網路上所有關於他的經歷都刪除」以避免未來弘法阻礙「情況越來越惡化」。最後David先生在文末一句「其實妙禪並不知道,他接觸禪宗同門可能沒甚麼太大的用處。」倒是諷刺地突顯出David先生可能也只不過是兩方高層擺佈的棋子,想想當你還揮舞著兵器向對方砍去的同時,雙方首腦早已談和。你只要看看David此文一出不過幾天,雙方網站全部撤下,就可看出端倪,我相信David先生應該也是一陣錯愕吧!

各位如來宗的同修們,是否還記得在共心法會上所發的資料寫著,在別教期暫不接引的對象,除了重症病患之外,最後一類就是曾在妙天處修行的人。從前述那些針對相對,互揭瘡疤的網站相繼關閉來看,你會覺得是兩方突然各自良心發現,佛心來著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嗎?話說妙禪師父與妙天禪師兩人早就成佛了!成佛者殊勝清靜,看的是我們這些未見性的眾生所無法想像的到的目標。

以上述事件的觀察來看,我大膽地推測,妙禪師父如來宗與妙天禪師印心禪法已經展開大和解,詳細如何進行,像小花這種平凡同修當然不可能參與。不過我預期,很快地,我們如來宗就會修正對妙天的說法。老師代師弘法我猜測不是會迴避這個主題,如某立委被問到王建民婚外情的問題時,急忙閃避一樣,不然就是有一套全新的說法,甚至不無可能再次出現兩人再度握手言和的畫面。想想還真的印證: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打不過就跟敵人成為好朋友。和解的理由該怎麼說呢?我猜測一定會從佛經中取材,就如同1998年當時和解一樣,兩方也是以佛法高來高去,讓社會大眾霧裡看花。

我真希望如同我那開悟的朋友所言,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個人的想像,所有到目前為止的事件都只是巧合,都是獨立沒有關聯的。我想說的只有,如果真是這樣巨大的轉變,妙禪師父絕對有必要應該好好地向同修們說明,以免讓同修們對妙禪師父及如來宗有昨是今非,反覆無常的感覺,因為同修們都曾在各種場合聽聞老師講述妙禪師父當初如何受妙天之迫害,隱忍求全,效法惠能祖師為躲避同門殘殺而躲入獵人隊中待時機成熟即逃離其掌控,老師們亦曾佈達妙天間係已混入本門,意圖動搖正法。以上種種矛盾,只要妙禪師父能給同修們一個說法,相信同修們一如以往地絕對能體諒與支持妙禪師父所做的任何決定。

2 則留言:

  1. "正義"並沒有全部拿掉歐,隨便找還有

    http://blog.xuite.net/cvnsmbqy/blog/59353144-%E5%A6%99%E5%A4%A9%E9%9B%86%E5%9C%98%E4%BB%A5%E9%80%A0%E5%81%87%E4%BE%86%E6%89%AD%E6%9B%B2%E4%BA%8B%E5%AF%A6%E7%9C%9F%E7%9B%B8

    回覆刪除
  2. 這也是
    http://www.ucute.com.tw/cerlkgqoa/index.aspx?act=article&aid=254483867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