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轉貼 南懷瑾:世界上最可怕的魔是“佛魔”


原文連結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32014310.html

轉貼開始.........

南懷瑾:世界上最可怕的魔是“佛魔”

  • 發布日期: 2014-07-10 13:31
  • 貢獻者: 阿美
  • 瀏覽人數:20104

  如今社會,許多人學佛卻反而學的一身“佛氣”。如南懷瑾先生所說,真正的大乘道是不用裝成學道的樣子的。且聽聽南老如何開示學佛之路。
------------------------

  就像我說許多學佛的人,一臉佛相,滿口佛話。有同學講電話,跟對方說要“供養”什麼東西,我在一旁聽了就罵,講什麼“供養”,講把東西給了人就是了嘛,偏要用“供養”,為什麼滿口佛話。學佛久了以後,講起話來就用另外一套術語,這就是學佛不通。

  大乘菩薩學通了的,嘴裡沒有這些術語。什麼“般若”、“供養”、“布施”、“因緣”都是術語,你跟不懂的人就不能用這套,要用普通的話來講。很多朋友對我說,來這裡跟你聊聊很好玩,可是你那些學生不正常。我說,對 ! 這些學生不正常,滿口佛話,一身佛氣,非要作個莊嚴的樣子出來不可,多討厭 ! 所以社會常看我們這一群人是瘋子。

  學了佛法容易被法困住的,任何一行幹久了就有職業病。像我當老師當久了,就愛罵人了,看人都不對勁。我一出去到外面就隨和得很,像前一次,人家一定要請我吃飯,還請了教育部的次長作陪。吃完了飯,這位次長對我說,“老師啊 ! 我學了個東西,你終席沒有喝過一杯酒,沒有吃過一點東西,沒有說過一句話。”人家敬酒我也要舉杯作個樣子,每一道菜我也沾一點就放下了,人家說什麼我就說“好,好,是啊,是呀,謝謝”。我絕不會像你們一樣,擺個道貌岸然的死相,犯職業病。人家恭維我世界聞名,我就說沒這回事。說我學問好,我就說我是跑江湖的。說我懂禪,我就說“我只懂饞,來來來,快吃,快吃”。

  我一再說,學佛是學解脫,學道是學逍遙,結果很多學佛的人既不解脫又不逍遙。維摩居士告訴我們要解脫要逍遙,怕你被法困住了,所以他跟著說,“此法想者,亦是顛倒,顛倒者,即是大患,我應離之”,你學佛學得滿嘴佛話,滿臉佛氣,那就是眾生顛倒。本來好好一個人,又油漆上這麼多東西。人生已經被很多繩子捆起來了,結果想解脫這些繩子,又到解脫繩店裡買了些繩子,菠菜 ( 般若 ) 啊,金菇 ( 真如 ) 啊,再往自己身上捆。所以說:法想也不對,法想也是顛倒。一念顛倒就是大毛病,還是要丟離。

真正的大乘道不用裝學道的樣子——《維摩詰和花雨滿天》

  像有些年輕人一來就要行跪拜禮,你有恭敬心一進門就看出來了,打個招呼就好了嘛 ! 不需要來這個,害我還得跪著還禮。你規規矩矩學佛,好過跟我磕頭。你成了佛我還來拜你。我一輩子不受人跪拜,因為我受八關齋戒,不坐高廣大床,這都是沙彌戒、比丘戒的基本,不坐上位。我講經白衣升座已是不應該了,所以我一定擺個佛像在前面。你們是拜佛不是拜我,這樣一來有人來磕頭我也不在乎了。

  《維摩詰經》沒有一點形式主義的味道,真正大乘道不用裝起那個學道的樣子,有的人一臉佛相,滿口佛話,一身佛氣,進了房間把空氣都染污了,我最怕這種人。當然不只佛教徒如此,我看到這樣的基督徒同樣害怕。有一次有輛基督教的宣傳車開到我家門口,講了兩個鐘頭還不停,我已經忍辱波羅蜜吃了好幾個了,只好寫張條子遞出去,上面說:上帝曰不要騷擾別人的安寧。他看了只好把車開走了。人家問我遞了什麼條子,我說是道教張天師畫的符,只有他懂我懂。所以,不要搞這麼多形式,反而引人反感。
 

正復為奇,善復為妖——《老子他說》

  “其無正”,不要太正了,正到了極點,豈不就歪了嗎 ? 這也就是不要矯枉過正的意思。過正就是過分,就是會歪了。為什麼做人不要做得太正呢 ? “正復為奇,善復為妖”,一個東西偏了,要把它扶正,扶得過分了,又偏向了另一邊。

  假如一定說打坐、學佛、學道,清淨無為就是好的,可是許多年輕人,一天到晚跑寺廟,學佛打坐,而事實上,他們一點也不清淨,一點也不無為,更談不到空。那是自找麻煩,把腿子也搞壞了,不但佛沒有學好,道沒有學好,連做人也沒有做好,學得稀奇古怪。這就是“正復為奇”,學正道學成了神經,就糟了。

  “善復為妖”,人相信宗教本來是好事,信得過度了,反而是問題。所以我的老師、禪宗大師鹽亭老人袁煥仙先生就說過,世間任何魔都不可怕,只有一個魔最可怕,就是“佛魔”。有的人看起來一臉的佛樣,一身的佛氣,一開口就是佛言佛語,這最可怕,所以不要輕易去碰這些人。

  袁老師說這些話是什麼道理 ? 意思就是“正復為奇,善復為妖”,凡事太過就錯了。過與不及都是毛病。不聰明固然不好,而聰明太過的人,那屬於“善復為妖”,就變成妖怪了。

空是非常灑脫,非常自在,是大自在——《現代學佛者修證對話》

  沒有分別心,不管是上座還是下座,隨時都在一念清淨中。在這個三摩地的境界,就連定境都是空的。所謂空,沒有一個空相,一切無相。在這樣的境界中,智慧進步當然很快。但是,人人曉得講,個個做不到。哎呀,老師啊,我就是空不了。這一句話,已經著空相了。

  一般人以為,“空”就是把那些雜念分 別都去掉,另外有一個空出現。那還是空嗎 ? 那是一塌糊塗的有 ! 所以我常講,我最討厭一般學佛的人,一臉的“佛相”,滿身的“佛氣”,滿嘴的“佛話”,聽了就討厭。本來給你講空嘛,你這樣擺一副修行的樣子,早就空不了了。空是非常灑脫,非常自在,是大自在。

人都沒做好,不要談佛了——《準提法開示》

  大家學佛要注意:一個真正學佛的人要很平凡、很平常,不要做怪,不要一臉佛氣、滿口佛話,一身都是佛油子的味道。我叫這種人是“油子”,變成老油條,何苦呢 ?

  所以,和許多同學見面,我說:“不要來這一套”,見面打一聲招呼已經很好了,非要這個樣子幹什麼呢 ? 這個“合掌”就是手印,你真正進了道場就應該這樣。進了佛堂,你說:“喂,菩薩你好呀 ! ” 那又不對了,要規規矩矩合個掌。你到了普通的場合,例如正在馬路上或者高速公路上駕車,在很急的時候你還一邊“阿彌陀佛”一邊合掌,砰 ! 撞到了,何必合掌呢 ?

  所以真正學佛先要學做人,人都沒做好,不要談佛了。人是很平凡的,不要奇特。

真正的佛法不在“文詮”——《宗鏡錄略講》

  禪宗丟開一切名詞,那麼要怎麼辦到 ? 佛法叫“內證”,迴轉來反照自己。“內證之法,豈在文詮”,文字上找不到的,文字語言只是表達了“這個”給你看,你懂了文字,要丟開文字。

  我經常說一般人學佛,別的沒學到,滿口佛話,一臉佛氣。唉呀 ! 那個味道真難受,變得每一根神經、肌肉都跳出來的佛法,你看那怎麼受得了 ! 搞久了變成什麼 ? 佛油子,把佛法當口頭禪就完了 ! 真正的佛法不在“文詮”。

什麼叫法性之所拘執 ? ——《如何修證佛法》

  什麼叫法性之所拘執 ? 禪宗的書,密宗的書,這些佛學的書看多了,那些理論就把你抓住了,滿腦子佛學,滿口佛活,一身的佛油氣,佛魔,就是彌勒菩薩的這句話,法性之所拘執。

  結果心念專一做不到,靜不下來,根本達不到心一境性,這些不屬於善,不能調和心境。諸如此類等等,必須自己作研究。

平實就是道,平實就是佛法 ——《圓覺經略說》

  “覺礙為礙而不自在”,自己總覺得自己覺悟了,看別人總覺得不對勁。等於剛剛學佛的人。一看到人就合掌了,然後滿口佛話,見人就問你吃不吃素呀 ? 沒有吃素 ! 唉唷 ! 阿彌陀佛 ! 好像不吃素就罪大惡極似的,這個也不對,那個也不對。我平常最怕碰到這種人,令我毛骨悚然。

  什麼叫解脫 ? 不要以覺礙為礙,那就得自在了。學道而沒有道的味道,覺得自己非常平凡,即使成了佛也很平實,你看在《金剛經》裡,釋迦牟尼佛也跟大家一起去化緣吃飯,吃完飯,收衣缽,自己還去洗碗,把衣服折疊好,然後洗洗腳,敷座而坐,把座位上的灰塵擦一擦,這就是釋迦牟尼佛的行徑,多平實。

  千萬記住,平實就是道,平實就是佛法,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得一身佛氣,怪裡怪氣的,弄得與平常人不一樣,那就不平實,那就有點入魔了。
來源 王家斌  


精采原文在這裡>> 南懷瑾:世界上最可怕的魔是“佛魔” - 溫馨勵志圖文 - 優仕網共產檔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32014310.html

51 則留言:

  1. 不可不知/運用心理技巧 邪教真的會洗腦 | NOWnews 今日新聞

    邪教最恐怖的招數便是利用恐懼(業力引爆???),為了讓信徒離不開宗教,於是想盡辦法恐嚇或是催眠信徒,「他們把恐懼灌輸給信徒,破壞信徒理性評估現實的能力。邪教會讓你相信,如果你敢脫教,你和你的家人都會發生各式各樣可怕的遭遇。」漸漸破壞信徒理性評估現實的能力,進而讓信徒死心蹋地。

    回覆刪除
  2. 妙禪到底要毀掉多少家庭阿?
    http://a6a7chen.com/blog/

    回覆刪除
  3. 『聞思修:豈曾聞得佛要回報?』



    【魔戒師父】江蕙封麥,二姐終於能回到凡人的生活,看在只能拉人成佛的師兄姐們心裡一定都很羨慕。不如一起做個妙妙樿林夢小參話頭:「佛能說謊或跳票嗎?」有一年,承諾月月有精舍、十年十萬修的妙禪又跳票了,見到金剛弟子成群結隊回到凡人的生活,紛紛回頭去搶二姐演唱會的票而眼睛直抖雙脚直跳,重新集結發願並要求回報:「依教奉行,成佛利眾,才是對 師父最好的回報。」

    ——————

    【93期只為一回報出於世】什麼回報?普設精舍的票?十年十萬的票?還是江蕙的票?為了要回到凡人的簡單生活二姐不惜封麥求退,而努力依教奉行除了只是成為協助邪教及其核心拉人拉錢的拉拉隊,回報自已的永遠只有業力自爆!『聞思修:豈曾聞得佛要回報?』

    回覆刪除
  4. 「成佛與年齡大小無關,年輕人亦能成佛,『禪宗祖師六祖惠能大師24歲即成佛』,39歲展開弘法利眾。」
    http://www.rulaiweb.org/weekly/93

    禪宗都是這樣說祖師的嗎?彌勒呢?

    回覆刪除
  5. 人家學佛是為了平靜下來,跟著妙X修行的人變成甚麼? 變成一天到晚像拉直銷一樣到處找人像瘋子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同感! 像拉直銷一樣到處找人像瘋子一樣! 壓力很大. 極度厭惡!

      刪除
  6. 我必須說如來宗對於繳款和拉人其實是不太強制的。而且對於修行,確實甚有感應,而且於細微處還真的把弟子照顧很周全。我比較感到疑惑的,倒不是斂財或是找人這些事,也許很多人都這樣,但我仍覺得這些都是團體裡的個人因素。我比較感到疑惑的是如來宗的教法與佛教經典中描述的不一樣,這反倒是我擔心與疑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我那一組的組長可是要求我天天line回報分享幾位,還叫我把所有的畢業記念冊拿出來一個一個打電話拉人,我就是受不了那位開大誤的組長因為他太執著了才會退轉的。

      刪除
    2. 紫衣同修眼光必需先放遠才有辦法看清真相!

      為何要學習佛法?學佛最主要的用意是出離生死並不是著於當眼前的舒適,這附色身能用的只有幾十年,但是幾十年後色身不能用了我們還有無量無邊的輪迴苦要受!

      這一生的苦就已經讓諸位大德刻骨銘心了,試問紫衣同修難道還想再重來一次?或再重來N次嗎?

      修行人常犯的通病:求神通感應,勝過求解脫真理

      眾生著相,尤好光怪陸離之異象,舉凡放光、分身、飛天、遁地......往往窮追不捨。以此求著之心,極易為談玄說怪者誤導,或為神棍所騙,終至傾家蕩產,身敗名裂。實則,縱有通天之能,若煩惱不斷,貪嗔痴不除,輪迴之苦,在所難免,於生死有何益哉?切不可求見瑞相,當以降伏自我為修行本分。若由心性下手,把煩惱弄通,方可名為真神通。

      刪除
    3. 如來宗拉人是「依教奉行」四事之一、唯一的行善,絕非個人因素;除學生以外,不繳錢要填表申請審核並列名造冊深入輔導,妙禪也不幫度業力。

      刪除
    4. 「確實甚有感應,而且於細微處還真的把弟子照顧很周全」

      據我所知這只是意識心的操作而已,如果你的師父真有神通力能妙轉世間的名聞利養給你,那你要更加當心了因為魔也有神通!

      【中台世界】佛典故事 ─ 貪著利養自取滅亡
      http://www.ctworld.org.tw/sutra_stories/story392.htm

      刪除
    5. 【藏鏡】我比較感到疑惑的,倒不是如來宗的教法與佛教經典中描述的不一樣這些事,附佛外道本來都這樣,我比較感到疑惑的是如來宗的核心為什麼那麼多「理律」的律師?為什麼總統府裡的核心也是?為什麼BOT的企業也是?
      ______
      匿名2015年1月19日 下午4:20
      ...我比較感到疑惑的,倒不是斂財或是找人這些事,也許很多人都這樣,但我仍覺得這些都是團體裡的個人因素。我比較感到疑惑的是如來宗的教法與佛教經典中描述的不一樣,這反倒是我擔心與疑惑的。

      刪除
    6. 柯P也還沒銷毀他的紫衣証,實在憂心。

      刪除
    7. 回覆 匿名2015年1月21日 下午1:17
      沒圖沒真相, 請先登入
      若尚未申請帳號或第一次使用系統請勾選「申請帳號」,並輸入您的姓名與同修證號。
      https://www.rulaibuddhism.org/login?next=%2F

      刪除
    8. 聽你在屁 我是臥底 確定他沒有入門過

      刪除
  7. 若是佛絕對不會叫弟子去執著接引為功德,五度如盲般若為導,智慧還未開的情形下根本無法判對方是否有這因緣,強行接引未必是利他!

    佛教的智慧學 -- 般 若
    http://home.educities.edu.tw/wonderfulway/wdm08/w080201.htm
    所以根據佛教來說,強迫他人信仰或不信仰都是不對的,不好的,受到佛陀的遣責。佛教是以理服人。所以佛教只承認一種奇蹟,那就是弘法的奇蹟,因為在弘法時,佛法是以理服人。

    回覆刪除
  8. 佛教如來宗。妙禪。不是正信佛教。是附佛外道。wiki
    http://www.buddha-hi.net/re/thread-43003-1-1.html

    不管已經入門還是準備入門,還是已經是裡面<號稱>開悟或是<開大悟>的所有人,你們都要看!

    妙禪法師,也就是妙殿明,也就是劉錦隆先生,也就是劉妙如先生,和他相關的佛教如來宗。

    根本不是正確的佛法!也不是佛教(根本談不上),可以說是旁門左道。

    大家千萬要好好看我這篇文章!!最好也是保持空杯的心態來看。一生都獲益。

    妙禪本人,其實很可憐(後面會講),我在從前進入他們的團體之後,一直抱持著觀察和檢視的基本態度,在網路上看了他們的所有資訊(好的壞的都要看)才分辨了出來一些總結。絕對可以幫到很多人。以下就是我的觀點,純粹是<我自己>的觀點,看的人不一定要相信我,也可以挑戰我,也可以反駁我,但是我會引用正確的佛經來讓你們看清楚真相的!

    1妙禪本人很可憐,他其實是很喜歡修行的人,只可惜沒有正確的知見,迷迷糊糊中碰到了和他相應或是有感應的<法>,加上沒有正確了解佛經真正的含意,以致於心態出現了偏差,也貢高,也我慢,也欺師,也滅祖,也執著,也愚癡嗔怒。總之他認真修行的心態很可取,可惜走錯路,一步錯,步步錯。

    2團體裡面說依教奉行,裡面的人還真傻傻的依教奉行,實在很可憐,被騙還幫人數錢,佛經說過四不依,也就是佛入滅後,要靠誰,以誰為標準,裡面的人不是不讀佛經,就是不懂含義,佛明明告訴你們,要<依法不依人><以戒為師>,你們還去信人,不去檢視他的法,趕快醒醒吧。

    3他說他是大成就明師,裡面的人每個都在拜神,拜託多讀點經典好嗎?楞嚴經講過,高僧傳也提過:天臺山國清寺之寒山乃文殊菩薩化身,拾得乃普賢菩薩化身,豐干乃阿彌陀佛化身,皆於洩露身分後,立即離去化去,不復住世矣!(詳見《高僧傳》、《天臺山國清寺三隱集記》)由是可知「住則不洩,洩則不住」,此乃一定之軌則。若洩言而仍住世(不立即滅去),顯為邪人,貪求利養,破戒破見者也。

    只要是羅漢甚至菩薩,以證果位而言,他和眾生提到他是羅漢甚至菩薩,他就要馬上入滅,也就是涅槃,也就是離開這個世間,古人都這麼說了,阿你們的<大成就明師>還不走是怎樣?所以他是假的,想斂財還是蠱惑眾生阿,而且他是誰給他認證的阿,釋迦佛有古佛印證,他呢?該不會從地獄走回來就號稱成佛了吧?

    4裡面充斥了崇拜偶像和神通的風氣,真的吼,多看書吧,神通度俗人(一般人),智慧度學人(上根或聰明人)。況且鬼神,魔兵都有神通,你們的老師不是佛,就是........。

    5裡面很多大人物牌,明星牌,這就是群眾心理,都不會自己思考一下,難道你比人家笨嗎?難道大人物就一定比你聰明嗎?佛法難聞就是這樣,別說大人物大明星了,就連古今大多數大人物都不一定懂,所以才容易被末法時代邪師哄騙阿。

    6金剛經說過:若以色見我,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得見如來。裡面都在觀來觀去的,都被邪境給騙了還很高興。經上還說:一切相都是虛妄,那裏面的人,你們在危險的環境還樂的高興,真要命阿。

    7裡面學生很多,似乎不是好事,加上又有美女辣妹牌,就有吸引力。但是學生無知居多,被賣了都不知道是非,裡面的學生們,趕緊醒醒吧,做人先把書讀好,兵當完,債還清,父母養育好,人倫先做好,在來談修行念佛,不要本末亂掉了,學佛在生活中都是禪,是不用心體會而已,哪裡一定要去老師給你加持,亂了套了。

    8裡面講不能閉關,拜託,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只要認真閉關,一些前世有修行的人忽然經由閉關開了心,明心悟道的,很有可能超過妙禪,就變聰明了,開智慧了,那他要怎麼賺你錢,要你怎麼乖乖聽話,哪天你功力超過他了,他怕死你了,你們最好都不要看經,也不要閉關。乖乖拿錢供養我最好。

    我還會再寫,主要是幫助更多人不要<誤入歧途>走錯旁門左道,邪門歪道,我不是蕭平那理的人,也沒有任何大法師老師,但是我看得懂佛經,我也有在讀經典,有沒有明心見性我自己知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和我交流。先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知識,謝謝您的說明。
      阿彌陀佛

      刪除
  9. Google shop 有如來宗app 下載完要記得評語喔 啾咪~ 

    回覆刪除
  10. 紫衣人造成交通混亂,走路靠左邊走(0:16),騎車直接騎到汽車道左邊,綠燈直接左轉,義工好大的官威可以指揮十字入口交通讓紫衣人先過(1:07),怎麼沒有警察來開罰單??車主怒喊要po文(1:19)嚴重影響交通(1:37),已經綠燈紫衣人直接橫跨車道可以闖紅燈(1:49),果然靈性位階比較高可以不用看紅綠燈。過馬路闖紅燈不走斑馬線(1:56),走路與騎車直接騎到汽車道左邊,綠燈直接左轉(2:00),(2:15)
    漸漸騎到接近中央雙黃線與汽車爭道,(2:26)秒變換車道加速,(2:34)車主叫:沒有警察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2s6F8mg5cY 

    回覆刪除
  11. 紫衣人造成交通混亂,走路靠左邊走(0:16),騎車直接騎到汽車道左邊,綠燈直接左轉,義工好大的官威可以指揮十字入口交通讓紫衣人先過(1:07),怎麼沒有警察來開罰單??車主怒喊要po文(1:19)嚴重影響交通(1:37),已經綠燈紫衣人直接橫跨車道可以闖紅燈(1:49),果然靈性位階比較高可以不用看紅綠燈。過馬路闖紅燈不走斑馬線(1:56),走路與騎車直接騎到汽車道左邊,綠燈直接左轉(2:00),(2:15)
    漸漸騎到接近中央雙黃線與汽車爭道,(2:26)秒變換車道加速,(2:34)車主叫:沒有警察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2s6F8mg5cY 

    回覆刪除
  12. 妙妙小紫女的反擊:
    你/妳一定要了解的妙禪師父--還君明珠 @ ★妙禪小資女開悟記事★ :: 痞客邦 PIXNET ::
    http://dreamcometrue77.pixnet.net/blog/post/193692564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的跟妙妙好孰一樣!!

      刪除
    2. 我還真覺得妙禪跟isis沒有什麼兩樣!!!宗教控制!那樣的不可思議!
      一切的荒唐都可以合理化!!!isis-殺人/ 妙禪-毀了一個人的人生!這有何差別??我相信世上有神鬼!但他們不會以這種那麼可笑的方式讓我們知道!!這種人有-天-會收它!

      刪除
    3. 五祖大師:『吾向汝說,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若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學佛是要了生死出三界,氣色超亮又如何?濕父能保你不老嗎?再過個十年就變成歐巴桑一枚了,沒有因緣這世不覺來世還有無量苦喔!

      刪除
    4.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通靈證明
      有佛就有魔,都是人心所致
      所以還是要心存正念,才能不被引誘

      刪除
  1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須菩提!於意云何?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則有我人眾生壽者。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則非凡夫,是名凡夫。

    「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妙禪這麼怕紫衣同修讀金剛經了,無堅不摧的金剛可以打破我、法二執打破著相的心,妙禪肯定很怕弟子信解受持金剛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修行~ 所以即使入門後我依教奉行但我覺得不夠~ 再加上去禪行教導會(之前稱做佛理教導會)聽過三位不同的老師都沒有聽到真正的佛理~ 所以我開始看佛經~~一開始就從金剛經開始(南懷瑾老師的金剛經說什麼)~ 也就是看了之後就升起了滿肚子的疑問~ 然後才開始上網了解更多 也才發現了這個Blog~ 現在我懂了~ 我還是要修行~ 但要走正道。

      刪除
    2. 我很早就在此網站說過 持誦金剛經的好處。可能沒有人注意到。
      只要每日早上起床後,靜心,離分別心持誦金剛經三遍,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日子久了,自己就知道了。六祖惠能說過,持誦金剛經,即可見性。此乃上根大器之人可承擔也。

      刪除
    3. 【藏鏡我藥】今仿古聖《祭 木瓜神文》作《祭 人九神文》一首。普願凡有傳頌者。皆得甘露。免除災難。離苦得樂。觀音大士。護佑全家。若見聞受持而即傳之九人。必善有善報。

      《晚唐。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去。牧童遙指杏花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祭人九神文》 藏鏡(石燈禪師)

        英九七年。歲次乙未。今月今日。今人敬告於玉山之神。惟神聰明格天。能降雲雨。台有災旱。必能救之。前後古聖。祈無不應。
        去歲以來。風雨不調。禱神之際。風神轉向。槁然凶歲。化為豐年。雨神之靈。玉神之德。願新朝政。以崇中道。今易上人。變為凡夫。首都正位。終歸民意。人模人樣。
        風雷雲雨。空難不減。地水風火。羅列森然。惟神繫雲在襟。貯雨在罐。視人如子。渴即與之。不容凶邪。不降疾疫。千萬年間。使池之人。母不敬怠。伏惟尚饗!

      刪除
    4. 拜求人九牽明師祈雨,死亡之手搭配業力引爆大絕,救渡七萬弟子飢渴!

      刪除
    5. 諸佛。如來。上帝。

      【如來】(梵語)音譯為多陀阿伽陀。佛的十大稱號之一。《大日經疏》:「如諸佛乘如實道來成正覺,今佛亦如是來,故名如來。」

      【我藥藏鏡】吾非道非僧。僅為一凡夫。在三聖界(小花未開悟)年餘的『魔考』。解行圓滿。願將所行功德廻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堤。目前世人雖普遍覺醒。而仍然有些如來。寧願找活佛。找上帝。而卻不願相信。自已就是佛。就是上帝。寧願花錢買罪受。感覺很浪費。也很無趣。吾現有一偈贈諸佛。如來。上帝。若仁者廣為流通。必有諸多善緣。善有善報。偈曰:

      《上帝粒子。石燈禪師》 

      上帝粒子在何方。全宇宙人都在找。
      找到一個又一個。各各像是又不是。

      其實各各找不到。將來必證吾真言。
      正常不是不存在。只是相見不相識。

      妄想有物找無物。勸汝不用再費力。
      除非以此為樂趣。人生苦短莫忘記。

      上帝就在粒子前。諸佛從來不曾去。
      上帝只愛有信人。諸佛只渡有心人。

      下人信己是佛者。父母是上帝。好好親孝順。
      上人信己是佛者。天地是上帝。心存毋不敬。
      邪人信己是佛者。自己是上帝。惡世造自業。
      正人信己是佛者。人人是上帝。自由又自在。
      假人信己是佛者。無明是上帝。自欺被人欺。
      真人信己是佛者。自性是上帝。行直與佛同。

      刪除
    6. 妙纏說這世間所有的明師最怕的是什麼?最怕的是無明的眾生。

      刪除
    7. 回覆 匿名2015年4月4日 下午7:46
      眾生本是因無明而來,無明即眾生,明即非眾生
      妙禪這白痴,亂解無明,怕眾生你就別當「狒」

      刪除
  14. 以前的分享:師父治好癌症
    現在的分享:癌末在師父座下往生
    妙禪老了法力大不如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就是入紫衣神教自稱皆登上聖界還是會得癌症還是一樣會死

      正信佛教的高僧與居士大德很多都是沒有病痛活著往生,現在科技發達網路上有很多活著往生的錄影,不過對生死沒有很看開的人可能不敢看

      刘素青老菩萨往生纪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Jh3M0ozys

      刪除
  15. 妙禪:世間所有的明師最怕的是無明的眾生?

    我來看看地藏菩薩的願吧

    地藏菩薩發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

    地藏菩薩有這種廣大度生的胸懷,而一位自稱已經成就佛道人,他的心胸是否狹隘了一些?

    回覆刪除
  16. 其實自己有了結論,覺得妙天妙禪很好的就讓他們去吧,個人是感恩讚歎他們,也不會去批評他們的上師以免結惡緣

    但如果他們是要學習脫離輪迴出離生死的佛法,那每位佛弟子就有責任必需幫助他們判斷正邪遠離附佛外道,保護他們不會被那些自稱活佛的神人斷了累世的法身慧命!

    親近惡知見、邪見的法師,對一個初學佛法的人有什麼危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不會自己去,他們非要所有人一起去不可。感恩?讚歎?謗佛滅法隨喜者誰?波旬之願也。

      刪除
    2. 妙禪紫衣謗佛謗佛法新例:
      http://m.xuite.net/#/blog/daimonddaisy/twblog/317897528
      PS. 我就是要"言焦"妙禪,下地獄也要拉牠和牠的同黨去,叫我閉嘴的順便一起拉!

      刪除
    3. 劉錦隆的幕僚無誤
      http://m.xuite.net/#/blog/daimonddaisy/twblog/318080319

      刪除
  17. 恭請 妙禪師父嘉獎此位只為"生小孩(廣韻古案切)"的男同修:
    (99) 靠北男友 - #靠北男友86463...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775439022572438&id=585816068201402

    回覆刪除
  18. 妙禪如來宗的造物主上帝諸相非相如來,即是佛性的單一人格化暨神格化,本質上已與一貫道的明明上帝相去不遠,而這也是不可避免的流變。

    回覆刪除
  19.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曰:「大菩提心護正法,如教修行心寂靜,自利利他心平等,是則名真供養佛。」

    回覆刪除
  20. 父母是我們此生的住世活佛,紫衣人有沒有每天感恩讚嘆與護持父母呢?

    家家觀世音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1765&cid=26&page=2

    回覆刪除
  21. 不知道拿甚麼開頭...一出生.哭泣.能代表甚麼?假如笑?就又奇怪?...在未被環境汙染...(知識)..人性本善?人性本惡?..皆由人事物環境所遇見的事情所影響...那樣如何?是善是惡誰知道?各位佛菩薩可以幫我解釋嗎?..我不懂..做人比做佛難..做人並沒有方向..只能為善..為善過頭..會有人救你嗎?還是要放下執念..看透我們只能活一百歲....就算你愛跟我爭..沒有人知道明天...管他的..耍嘴皮子...反正不得不為時才是檢視自己的時候...

    回覆刪除
  22. 證嚴:『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何以我孩子在其慈濟大學為善意幫助傳播係同學介紹引薦採訪對象途中,遭其副校長妻違規駕駛撞傷,而就此後 (求學期間) 即悖離常情一路迫害從無停息?甚在孩子臨畢業前藉故將其退學?

    而孩子遭其退學後竟將他在校的所有求學用品、器物...等扣留至今年餘不予歸還!其用心令人置疑?

    想問證嚴,何謂「愛」?何謂「信任」?何謂「原諒」?

    近期我與孩子還遭其慈濟大學老師告,告得離譜,告得可笑至極...!慈濟大學老師是以一份我在臉書公佈的錄音譯文告我對其誹謗及告孩子對其誣告 (該譯文僅提及 B 老師,未提姓名),而孩子就是以該錄音譯文內容告他並已起訴。惟因對造要求法官將案件移送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但我方一而再,再而三堅持拒絕調解和和解,故案件仍停留在法院裡遲遲尚未判決。

    綜前述,該老師告人誹謗和誣告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證嚴創建慈濟四大志業大言不慚
    慈善 - 「教富濟貧、濟貧教富」
    醫療 - 「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教育 - 「教之以禮,育之以德」
    人文 - 「人品典範,文史流芳」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
    車禍肇事人是【慈濟】大學副校長妻!
    湮滅學生病歷是【慈濟】醫院醫師!
    偽造文書栽贓嫁禍是【慈濟】大學校長!
    案件審判法官是【慈濟】技術學院老師!
    公然侮辱施暴學生是【慈濟】大學老師!
    冒充警員施暴學生是【慈濟】大學員工!

    其所屬大學人員喪心病狂悖逆倫理道德,何來禮教、育之以德?
    其所屬醫院人員隱匿病情、湮滅病歷、踐踏醫者天職,何來以人為本,以病為師?
    其四大志業精神完全喪失殆盡,其行為可謂盡喪人性!

    難道證嚴法師不聞、不問、不理不睬是謂裝聾作啞?
    若真如此顯然這就是慈濟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的真實本質!

    這是...天之巧作?還是...人為操作?
    亦或為慈濟四大志業的真正精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現在的佛教要人不可有是非分別,「不思善,不思惡」,當自己已(再次)成佛啊,假的!

      刪除
    2. 施主,此愛非彼愛,此信任非彼信任,此原諒非彼原諒,"依文解義,三世佛冤喔"~

      刪除
  23. 對不起少打一個字 夜不倒單 是修行的一種境界,如果妙禪師父能夜不倒單的話就能證明他有修,如果達不到就是他在欺騙信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知道,閣下(匿名2017年10月12日 上午6:16)為何說:
      「如果妙禪師父能夜不倒單的話 就能證明他有修,如果達不到 就是他在欺騙信徒!」

      google
      「夜不倒單,常坐不臥。」~長年坐著睡,不躺下睡。
      「夜不倒單,無需睡眠。」~連睡眠都不用。

      雜阿含經卷五十(一三三二)
      裡記載:
      時,彼林中止住天神作是念:
      「此非比丘法,於空林中,入晝正受,夜著睡眠,我今當往覺悟之。」

      「彼比丘聞其所說,專精思惟,得阿羅漢。」


      夜著睡眠者,連阿羅漢的境界都未到。

      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