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在大學團師兄姐面前我還是必須假裝是如此的大信

匿名2017年9月17日 下午11:12 (原留言見時間連結,原文經小草區分段落以利閱讀,並置入圖片)
即使內心疑惑,仍得假裝相信
最近,妙禪師父的風波鬧得非常大,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曾經,我是一位大信師父的弟子;曾經,我始終相信師父的大威得力。然而,這件事情爆發後,有些話我不得不說,師父確實是有它的本事,但他的行事作風太過於猖狂、高調,在佛教如來宗內部也有許多不合理和離譜的規定及制度,階級、層級制度太過於明顯,有好好依教奉行的弟子可以當到老師、區域執秘甚至是大學如來時正社社長或副社長,至於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弟子呢?就是稱的一般同修,一般同修看似很輕鬆、很自在,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一般同修好比一個不喜歡讀書只愛玩樂的人,層級較高的幹部會在一旁拖著你、盯著你,也會三不五時的打電話關心依教奉行的狀況,每當接到幹部邀約吃飯的電話就得很無奈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赴約。身為師父的弟子,護持著師父是天經地義的,但在我看來,我身旁的師兄姐總是把禪行擺第一,忽略了自己的本分,耗費許許多多的時間在禪行上,延畢、被當和翹課的師兄姐不在少數。

大家應該對於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充滿著疑惑吧!

弘法護持金顧名思義就是要給師父弘法利眾之用,白話來說就是護持師父〝一切〞開銷,一切這兩個字是關鍵,入門將近兩年的我,對於弘法護持金的了解主要是用在精舍所有開銷以及建立大禪堂讓弟子可以心安心定的修行,其餘的款項則流入佛教如來宗協會的戶頭中。

至於,隨喜功德金呢?隨喜兩個字顧名思義就是不強迫,在我的印象中隨喜功德金確實是來供養師父的生活,但一個宣稱已成佛的師父擁有4000萬的名車、擁有豪宅確實觀感不好,會被批評是很理所當然的。

再者,最近新聞一直挖出來的心得見證,我不得不說,有些真的是假的,例如:作天很夯的一篇心得見證關於某位腦幹中風的徐姓師姐以及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師兄以及資深護理師胡美蓮師姐見證神蹟的心得見證,當時的我在下面聆聽著,老實說我覺得很扯也很唬爛,但在大學團師兄姐面前我還是必須假裝是如此的大信、如此的感動,因為不這樣做我會被當作異類,會被別的師兄姐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最後,我無法評論一個自稱已成佛的師父,但對於制度和規定是有極度的不滿,更糟糕的還有師兄姐表裡不一的態度,在師父和老師面前,為了得到他們的認同,表現得非常開悟;但在師父和老師的背後呢?又是如此的故態復萌,完全讓人看不出有在修行的樣子。

現在的我不是妙禪師父的弟子,我以一個前弟子的身分將我禪行近兩年來所看到的一切告訴大家,如果有任何的不妥,麻煩大家多多指教了。

5 則留言:

  1. 【心得分享】

    我前天終於成功勸退我在系上的學弟離開妙禪,他們裡面所謂的老師打電話來理論,我只淡淡的告訴他們:『 我不會讓你們繼續洗腦我的學弟妹,再打來騷擾,我會把你們一拳送去見佛祖』

    有幾個勸退心得跟大家分享:

    再多的毀謗與嘲笑seafood無濟於事,有很多人不願意離開其實是基於恐懼。

    我不是佛教徒,但我花了兩天蹲在圖書館查佛教的基本教義、走訪佛教一些正信的廟宇請益,然後就事論事把那些偏離原本佛教信仰的部分告知他;同時,我也成為他的情緒支持者,理性認知之外,我知道他容易有自卑感,這些離開邪教的人千萬別孤立他們,否則他們又會回鍋。

    然後慢慢讓他回到正常社交圈、重拾自己荒廢已久的興趣、同時也切斷過往連繫,一定能慢慢走出來的,看學弟重拾自己荒廢很久的吉他,我其實很開心他作出了離開的決定。

    最後敬告紫衣人,你敢再騷擾我學弟妹,老子跟你沒完沒了!

    回覆刪除
  2. 一般人在正常的情況下不容易接受宗教理論,可是如果處於脆弱的情況下呢,像是你或家人生重病,還是遇到人生上無法解決的困難,甚至是讓你絕望的事情。還可以依照平常的想法去推斷嗎!這時候宗教的理論就容易被人接受,為什麼呢!?因為宗教這時候就變得像是迷宮的出口,讓人感覺好像信了就可以找到出口。令人們願意相信他們可以得到解脫。
    簡單的邏輯推論讓你免於思考,因為思考就會感受到現實中的痛苦。
    每個人都有弱點,在人困惑無助時切入,特別容易。在痛苦中的人特別容易受到欺騙。
    或者先把人打入地獄,誰沒有做過虧心事呢!先製造罪惡感,再施予恩惠,再假裝拯救。
    其間也會製造令人感覺到正面情緒,其實也是控制的手段。一個人說沒感覺,可是當千百個呢。但是太過正面的能量,很有可能是虛無的。
    然後一再強調,能得救的人,只有他們自己的人。
    最後再也聼不進任何其他的話,讓人做出不像自己行為的宗教,即是邪教。
    而要如何從宗教洗腦中脫離?唯有離開環境重新培養新的精神寄託。

    回覆刪除
  3. 潛水很久決定浮出來分享我如何進入後退轉的。
      我當初會加入是因為有一次我一個不錯的朋友提到他都會固定打坐,這可以讓他心情平靜,那時無知的我不知道什麼是打坐,以為打坐跟瑜珈差不多都是讓人放鬆的休閒活動,工作壓力很大的我就主動跟朋友說也要一起去(很蠢是吧),朋友當然也很開心地答應了。
      過了幾天朋友致電給我就問了我一堆問題,像是有沒有憂鬱症、身體健不健康、體質會不會碰到不乾淨的東西等等,我那時很疑惑為什麼打個坐要問這些,朋友回答他也不清楚是師姐要他問的,我那時心裡雖疑惑但也沒多問。
      約好要打坐的當天朋友帶了一位師姐稱他為師姐A吧,一碰面師姐A就跟我劈哩啪啦分享了他加入之後的改變,像是家庭關係改善了,便祕好了,脾氣也變好了等等,過程中不斷的強調不會騙我,騙了她也不會得到利益,然後要我繳交三百並解釋這錢是拿來買圃團跟會場的水電房租等開銷,只需要繳一次,並且會存入一個財團法人基金會都是公開透明,愚蠢如我認為即使去做瑜珈也是要上課費的,所以毫無異議的就答應繳了這三百塊,直到進入後才發現這一切是多麼詭異。
      入場過程非常的安靜有秩序,會有很多穿紫衣的師兄師姐協助你排隊搭電梯脫鞋放包,因為我的工作是業務性質所以手機不便離身,師姐便要求我手機關機,我心想反正也兩個半小時就答應他了,準備開始前有師姐會詢問大家空調是否會冷、如需要上廁所可在中場休息時自在起身等等,法會開始後的一切讓我感到好像來到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首先會場正前方有很~~~大一張中年男子的照片,大家一致的對著那張照片說感恩師傅、讚嘆師傅,接下來就有師姐開始宣讀類時不十要的規矩,接著就放佛曲(師姐說是殊勝且好聽的歌,鼓勵大家回去多聽),聽完之後便開始靜坐20分鐘,過動兒如我要盤腿坐5分鐘都是折磨,想當然那20分鐘我一定是點頭如搗蒜般的睡著了,靜坐結束後老師就開講了,他還特別提到打瞌睡是正常的、因為師父正在洗淨你的業,盤腿會麻是正常的、因為你業力重導致氣脈阻塞,師父會幫你打通,只要你每天都固定打坐跟師父對話,久了了腿就不會麻了,這時的我浮現了一堆黑人問號,我白天工作到處跑一整天有夠累,現在要坐在密閉室內跟近百人搶室內的稀薄空氣、還要聽他們講課兩小時、還要盤腿冥想坐20分鐘,誰不睡?其他分享什麼東西我也忘了,反正就是各種吹捧師傅好棒棒,師姊分享結束後換見證時間,是一個大學生妹妹,總之也是感受到濕父的各種無邊業力讓她法喜,所以想要更加護持濕父,利馬去辦了元大卡每個月固定捐一千元護持金,她很感謝師傅體諒學生辛勞規定學生只能捐一千還不能捐多,所以她鼓勵大家都去辦元大卡。然後見證人講完後就有舉牌手站起來巡場,牌子上寫:弘法護持金如何捐?旁邊還有濕姊協助你了解弘法護持金。我當時在下面又充滿黑人問號的想:這樣不算當眾斂財嗎,沒看過一個團體這樣光明正大地鼓勵捐款,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捐款專用信用卡勒?
      法會就在我充滿黑人問號中結束了,離開會場後師姊A將我留下來問我有什麼感想,我當然沒有什麼感想因為法會有一半在睡覺,有一半在黑人問號,那個師姊A人也邀請我以後多來,他們這邊都有很多年輕朋友很適合像我這樣業務性質的工作可以多認識交流,但當時我心裡只有不願意,因為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打坐放鬆,我朋友沒有說清楚打坐過程也許不是她的錯,但師姊A也沒有講清楚所謂法會過程到底在幹嘛,只有分享遇到師傅的各種好,聽得我霧煞煞,說實話有被騙的感覺,但其實師姊A人蠻好的又跟我朋友交情不錯,所以也不好意思拒絕,就在人情壓力下答應了第二次的法會,之後就是一連串麻煩的開始...
    答應師姐要去第二次之後其實我蠻後悔,因為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白天工作累個半死了晚上還要坐在那邊聽兩個半小時無聊的課,我寧願拿來在家休息睡覺反而更能放鬆吧,但那時我對這個宗教不了解,而且說實話裡面的人都很好,本著交友認識人的想法我還是斷斷續續地去了幾次(而且我也的確有在裡面看到過那位會跳國標舞的女藝人),有一次我跟客戶約了晚上9點,但那一天他們一直要我去參加根本推不掉,到了現場後我就問能不能先離開因為我跟客戶有約,他們竟然不讓我提早走,害我那天結束之後超級趕還很晚才回到家,那次經驗實在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次知道有一個宗教強迫你全程參與還不讓你先離席的,總之後來我越來越不想去了,因為其一:每次我都聽到睡著,也許我劣根性太重?其二:我朋友也不是每次都有辦法陪我去。但師姐A都會找其他我不認識的同修一起陪我,所以我就算聽到朋友無法陪我也不好意思推掉,其三也是重點:裡面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太詭異!!先不說他們將一位活人當成活佛再拜,這點讓我非常無法認同,我連佛跟基督都不拜了他們要我去拜一個活人??從頭到尾對著一張照片重複幾十次的感恩師傅、讚嘆師傅,當大家合掌閉眼九十度彎腰時全場只有我直挺挺眼開開的盯著這荒謬的一切…再來是大家都太和善、太有禮貌了…我也接觸過一些如基督、佛教、慈濟等團體,大家一樣友善但感覺就是自然的,但紫衣教的師兄師姐們動不動將感恩、自在等詞掛在嘴邊,不知怎地就是讓我覺得很刻意、很虛偽;總之我幾次去的時間間隔越來越長,師姐A的邀約能拖就晚回復,能避就找藉口避掉。
      師姐A大概感覺到我不想再去的意思就邀我出來一起吃飯,我想說只是吃個飯就答應殊不知根本是場鴻門宴,一大票不認識的全部都是紫衣同修,吃飯過程不斷根我宣揚弘法讓我食不下嚥,吃到一半還給我開起小型的心得見證真的傻眼貓咪,心想挖靠你這跟直銷沒兩樣阿,讓我心底更加厭惡,之後幾次的模式都是邀我出去吃飯,而且會由不同人來邀,總之他們的很會利用人情攻勢,交替邀約也容易讓你卸下心防,會去觀察由你最沒戒心的那位同修邀約你,拒絕的機率自然就低,但每次跟我約吃飯都是要我去法會,幾次下來再笨也都學乖了吧!總之我後來真心煩了就再也不讀不回他們的訊息了。
      隔好了一段時間師兄師姐ABCD們又同時敲我約吃飯,理由是好久不見關心我的近況,我想說正好藉著這個機會跟他們講清楚說明白,也很清楚的表達要見面可以但不去教導會的意思,擔心他們又實施人海勸敗戰術所以我找了另一個很懂佛法的嘴利好友B一同赴約,碰面時我很意外,因為對方居然只有兩人,對方也很意外,因為他們不知道我有帶朋友B一起來,吃飯過程中我一直再等他們什麼時候會開口要我回去,但沒想到他們盡只再說一些無意義的場面話,說實話我是對他們感到失望的,因為之前跟我說的多正義凜然,沒想到只是多了一位沒見過的朋友B就一句話也不敢吭,很明顯他們對自身的信念一點也不堅定阿!30分鐘後朋友B大概是厭惡了盡聽我們講一些屁話,就單刀直入地要求對方分享他們的師傅,想當然對方也是虛虛弱弱的說了一些,但也沒說到什麼重點,可能是我朋友正氣強大壓得對方喘不過氣來吧,感謝有強人朋友B讓我終於徹底擺脫紫衣教,自此之後他們再也沒有來煩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分享,很真實地呈现如來宗接引的標準作業流程。你的觀察也實在很仔細,能感受到如來宗不正常的地方。要給原po按讚。也希望你的分享能讓更多人看清如來宗。

      刪除
  4. 【問題】社團選到妙禪的,要注意什麼? @場外休憩區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4745381&tnum=7

    這是把妙天社團認成妙禪社團,還是大成就明師說一套做一套?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