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轉貼王尚智FB [可惜,我一直很喜歡紫色]

媒體人的角度看妙禪師父勞斯萊斯事件。

轉錄自 https://www.facebook.com/powerecho/posts/10212998792059646

轉貼全文開始
王尚智 added 3 new photos.
7 hrs
可惜,我一直很喜歡紫色。
不過我一直覺得幸好,天后江蕙並沒有被妹妹江淑娜拉到妙禪的麾下呢!否則這將是一個多大的打擊。
一旦江蕙的名聲尤其嗓音,若被妙禪所用,如此若再聽到「酒後的心聲」我一定忍不住要感慨萬千。
真是「感恩二姐,讚嘆二姐」啊!
.
這回我沒有在最初就評論一下「妙禪」,主要是基於「態勢清楚」。
妙禪方面的「個人狀態」與「擴張層次」,與其它信仰團體相比之下,還是比較低。
至於所能影響的社會菁英層級,尤其是身體晃來晃去就能被折服的徒弟們,如此表現的水平那就實在更差了!

不得不說,與我過去曾親自採訪且觀察過的宋七力事件相比,宋七力可能還稍微頗有「低調、沈默」面對外界的本事呢~
但最終包括宋七力在內,所有這些只能以「禪」之名,實際上「纏來纏去」的所謂「法緣」,後來幾乎都是因為徒弟們各種巴結、誇大的錯亂表現,這才引起了媒體與外界關注!
媒體是現世超級的多頭怪獸,「降服不了媒體」,哪可能真正成佛?
法該「密密傳」、一如錢也該「秘秘賺」,這才是真理。
事實上,只要稍微對照著歷經時空長久積累延續的「佛教智慧」與「普世價值」,這些邪魔歪道最終只能迷惑那些「牠們自己的有緣人」,或者某些「傻有所圖的奢望者」而已。
.
.
如今人們大多是圍觀似的看著好玩或者「獵奇」!
對於這次終於引爆的妙禪風波,社會上大多數人們並沒有頭腦不清、難以分辨。
蘋果日報並不是第一次報導妙禪,但這次能夠「追、拍」到了兩千多萬買下豪華轎車的諸多現場畫面,確實只能算是妙禪逃不了的「業力引爆」!
當然舉凡那些對於妙禪實在信到無以復加的弟子們,一邊迎擊著外界批判、或許一邊內心還越發堅定著。
基本我認為,此次風波沒有太大疑點、正面效應挺不少!
正面影響較大的,是那些原本在妙禪裡面「有所疑慮」或初入門的人們,簡簡單單就「被救了」!歷經這一波社會壓力與負面評價,這些人多數就能「回到現實」。
至於能堅持繼續穿著紫色法衣,無懼走在大街上,那也得要有強大的心臟與臉皮才行。
.
唯獨比較有意思的,是對於此事件的「媒體報導反應」!
報紙方面,無論紅綠藍立場大團結,都是一面倒的批判妙禪;妙禪新聞在網路平台相關的「瀏覽點擊」也表現甚為優異,帶來不少廣告營收呢!
但外界可能不知道,「電視台」方面的表現比較有點詭異、也有點意思。
這一星期追蹤看下來,就電視上屬「TVBS」與「民視」幾乎完全不怎麼多碰妙禪相關新聞!
放著這麼般社會熱議且又是高點擊率的題材不碰,究竟原因何在?
特別是,蘋果日報的新聞中曾提到有「電視台高層」專門來電,想要關說甚至施壓擱置妙禪新聞,這又是哪家電視台的傢伙?據說還放了狠話呢,這是哪一位仁兄啊?
.
.
像我們這般電視資深到一個老咳咳地步的人,都知道各家電視台主管高層中,「民視」裡擁有最多的妙禪信徒。
媒體圈裡,若說民視一度曾經是妙禪信眾尤其幹部的「媒體巢穴」,並不為過。
這次陪同妙禪一起買車的核心弟子TVBS「朱蓓苓」,原先是跟隨陳剛信一起的民視業務事業群營運長,這半年隨陳剛信一起到TVBS。
眾所皆知TVBS已經是公司有團契與祈禱室的「基督徒」電視台了,包括概念上非教徒的知名主播或幹部這幾年也走得差不多了。
這次因為朱蓓苓個人而不幸沾上了妙禪事件,T台上週幾乎完全抹除相關報導,其實是頗有一種「自清、避嫌」的無奈。
TVBS官網直到9/13號,才開始刊登妙禪相關的新聞,顯然T台高層應該「處理態度」或結果比較明朗了。
我認為王雪紅與張孝威在此,算是無妄之災!
教會內甚至牧師們勢必會有人打電話給王雪紅詢問吧!(可憐她不是外傳正忙著評估怎麼賣HTC?),至於張孝威肯定也爆怒過了。
朱蓓苓竟然參與基督徒眼中的「邪靈組織」至深,我相信肯定沒辦法繼續待在T台體系了;至於會不會影響到陳剛信,可能不久就會知道。
.
至於「民視」的妙禪信徒之多,橫跨在許多部門高層。
甚至包括理應「見多識廣、不易誤導」的新聞部主管當中,也甚至有人老早從追隨妙天就開始,後來跟著妙禪一起出來。
我自己知道的民視中、高階主管當中,超過7人是妙禪弟子。
我不是爆料者,只是分析者;是妙禪弟子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
但比較特別且被媒體忽略的角度當中,妙天與妙禪師徒分裂的原因當中,其實還包括了涉及「政治立場」的偏向與屬性呢!
妙天有不少黨政人物的弟子,嚴格來說,妙天也頗有他自己對大環境政治時運的觀察與認定。
簡單說,妙天即使不一定「統」,但確定「壓根絕對不獨」!
妙禪的政治屬性則比較模糊,許多民視主管後來之所以跟隨妙禪的原因之一,也包括身處在在明顯「傾綠」的電視台裡面工作,追隨妙禪才不至於因為信仰而與現實工作產生過大衝突。
如今師父蒙難,媒體弟子們也只能厚著臉皮,找理由向部屬「壓壓新聞」~。
.
.
至於在媒體曝光或曾公開的影視人物當中,「柴智屏」應該是輾轉影響、拉了最多人進入妙禪門下的關鍵者了。
她除了拉明星一起,也拉影視幕後人員當中教育水平較高的。
但基本上柴智屏「非常謹慎」,或者說也「善於觀察」。
她總是會慢慢先隨意聊一下信仰背景或生活狀態,直到確定對方是「信仰真空」尤其「生涯起伏、情感受傷」等等,差不多到個程度才會開口介紹去「師父」那裡「聽聽建議」!
由於跟著柴智屏,總能很快「直接見到妙禪本尊」,而不必像一般「300元、2000元」的凡夫俗子們,那般慢慢往上爬。
透過柴智屏直接形成的某一個「與柴姐關係更靠近、其它明星也都一起信、直接就可以見到師父」的超級捷徑,遂讓不少影視界的有心人或小毛頭趨之若鶩,也跟著入了妙禪門下!
.
柴智屏雖說過去,也曾經接觸過藏傳佛教與諸多大師門派。
我在大陸影視圈高端的一位朋友,曾經在北京當面聽過柴智屏聊起她的這位妙禪師父。
柴智屏很想幫妙禪多拉些在兩岸有社會地位、有錢有影響力的新弟子,但畢竟她「見多識廣」,知道在中國大陸這方面得要特別「小心謹慎」,若還無法確認對方背景心思與想法,絕對不能太過高調宣揚。
基本上,柴智屏算是比較「以智取勝、低調謹慎」完成弘揚妙禪的弟子,而不是像那些買車一心討好的蠢蛋們,這才搞出這次得要好一陣子才會平息的風波。
這次妙禪事件中因為鬧得太大,柴智屏也被媒體反覆特別點名,這將多少會對她在中國大陸方面的「信仰背景」帶來些許負面影響!
她雖然也認識不少中國大陸的有力人士,但若涉及「邪魔歪道」有爭議性的信仰背景,這在中國帶路都是「國安體系極其嚴肅的監控掌握」,尤其是像柴智屏這般有影響力的外來人物。
中國大陸「國家宗教局」每年都要面對各種民間怪異宗教信仰團體,這類「集體紫衣、搖頭晃腦」的風格屬性,當然是不可能不被歸類於邪魔歪道了!
今後跟柴智屏有關的戲劇投資,內容思想必然將會被嚴格審視,查查有沒有想要「偷渡妙禪信仰」的相關信息在內。
.
.
妙禪方面的評論這麼慢才寫,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主要是因為「並不算太嚴重」的啦!
因為,妙禪真的是一個「山寨水平」的團體,從「招生」到徒眾的「管理、位階」幾乎都是仿自其它宗教團體的經營與架構經驗而來,毫無「獨創性」。
每個月300元,也就是禪修場地費與人力資源協調費;這個金額,與現在台灣佛教各主要山頭每月最低收取的,也都差不多。
就我所知,體系內特別刻意搞出的「衍生性商品」並不算太多,多數是「拉人頭」的血汗錢。
而縱使周邊有朋友輾轉說被人拉去「禪修」了,我也幾乎沒有阻止、懶得說明。
因為妙禪信徒的上下結構比較鬆散,此起彼落都在忙著「討好妙禪」相互競爭,還沒有到具備「黑洞吞噬」的能耐!
一位熟年好友前陣子被拉去,因為實在是老帥男被視為「師兄長得好莊嚴喔~」,結果引發新莊那邊幾位妙禪弟子的師姐們彼此較勁,日夜電話問候不斷太煩,他也就不去了。
.
其實從江淑娜當年的那些「晃動、哭泣」的誇張言行,幾乎就已經宣示了妙禪整體的因緣「不夠深、不夠穩」!
特別是妙禪倘若在修行上還有些許「定力」的能耐,甚至也真能「驅動」鬼神交錯,恐怕一切也還是源自於他的師父妙天眼皮底下。
仔細看妙禪的面相,還是一種「清淡」特質,完全不是修行福報當中能夠「洪福齊天」的樣貌。
這樣的人,其實還是適合「更低調、遠離世名關注」。
如此或許自己的道團還可以走得久遠一些,說不定率領大眾這樣修、那樣修,至少也真能幫助那些自認「健康有礙、情感受傷、生涯殘破、內心徬徨」的人們,至少可以轉移現實注意力,重建自我。
簡單來說就是,妙禪一旦「名利聚集」往他身上集中稍微多一點,福報也就裝不下了、袋子也就破了!
也才區區兩部車而已,就可以將妙禪一整個搞臭,說實在也不是什麼「深命、強命」不是嗎?
.
有意思的是,觀察古今中外歷來諸多宗教發展或法緣延續,其實最後都是敗裂在「弟子」這個層面與環節。
相較之下,我曾經親眼接觸認識過的妙天,就比徒弟妙禪深穩許多,至少私下往來親和、身上沒有神聖傲慢權威,不說話時甚至偶爾狀似帶點憂鬱的平凡老先生。
舉凡自己不多張揚,弟子也跟著低調,自然就能夠迴避「被弟子拖累」引發的外來衝擊。
蘋果日報過去也曾經幾次批判了妙天,最後除了咬定妙天「偏藍、偏統」,蘋果好像也沒有更多可以攻擊的名堂。
對比著妙禪的狀態,如今堪稱「一擊即破」,師徒的能耐差別還是立竿見影。
.
.
有人對於妙禪的「神通」,尤其各種所謂「靈動」瞠目結舌。
其實台灣從南到北,各種讓你難以想像的「奇特修行、怪異團體」真的不勝枚舉,就看有沒有遇上!
我始終認為,妙禪對於弟子的這類手法頂多就是將一些「氣、定」效應誇大,或者複雜點就是利用一些層次低的「鬼神交錯」作用。
事實上,這種所謂的「鬼神」上身,也有能力智慧的層次高低懸殊。
江淑娜當年那誇張的哭泣高呼、又拜又仰,其實在信仰領域很常見!大多是低層次的「鬼神波段」,在潛意識或腦波頻率中支配干預所致。
除非江淑娜可以當場在眾人面前出現「後空扭腰三圈半 + 二分之一轉體 + 湯瑪斯迴旋」,最後以劈腿下腰感恩師父、讚嘆師父,或許才值得稍微另眼相看~。
真正水平略略高一點的鬼神,找的是「修行人」而不是「普通人」!
一旦修行人修行卡關,禪定階檻不去識別「緣起空性」的本質,岔念所著而召感上了細微自身,就會出現諸如認定自以為是「神佛轉世」之類的「症狀」了!
妙禪膽敢「自稱成佛」,大概就是這種「自我沾染」的症頭。
除了「真實覺悟」之外的舉凡其它任何亂七八糟的可能,或許就這麼「上了他的身」。
.
事實上,這些修行上「自以為是」的「歧途」,在佛經中有許多更為細緻,並且將原因、過程、結果完整描述的章節。
舉凡熟讀佛經,尤其「楞嚴經」的人都不會太過驚訝或有疑!
往往修行人是在「修定」的過程中,那個未淨除的「我見」,誤疊了外靈頻道,感受經歷了某些虛幻境界;於是,打破不了自我的人,就以為自己是什麼特別的「碗糕」或「碗稞」了。
妙禪感染交錯的這個「對象」,嚴格來說層次真的不夠高,既沒有展現特殊的物理現象神蹟、沒有摧毀北韓試射飛彈,甚至連佛經上紀錄的,比如有人從此能夠口若懸河「無礙廣說三藏十二部所有經典內容」都做不到!
另外一方面,不妨觀察妙禪所驅動的這些「靈動」,或者讓進階弟子們感受到的「上身」,所屬「鬼神水平」也同樣明顯低落。
比如:妙禪弟子中並沒有其它能夠號稱「觀世音化身、地藏王化身」的徒弟吧(按:或許怕被搶光!)!
佛經中敘述,照理說「一佛出世」,『諸佛菩薩』齊來護持才對。
而妙禪看來看去,也就只是一支「孤戀花」,需要徒弟們不斷讚嘆給予澆水灌溉,明顯是「彿」不是「佛」!
最貼身的弟子尤其竟然只是「湊錢買車」的討好水平,也難怪最終只能不斷維持著「感恩、讚嘆」的集體能量,並吸吮一些包括金錢在內的新業績。
.
.
妙禪究竟是「佛」還是「魔」?
妙禪橫看豎看,當然連釋迦牟尼佛的萬億分之一的智慧都扯不上邊。
因此他每次的開示所言,除了山寨的借用了些許佛經內容之外,最終還是只能強調弟子們「不必讀經,聽師父的就行」~。
喔喔,這不就露出馬腳了~。
別說是一位早已「覺悟」的佛,也不必非要到「覺有情」的大菩薩,舉凡稍微有真正「菩薩心腸」的普通人,都知道「兩千萬」寧可用在哪裡?
台東市還在每天辛苦賣菜的陳樹菊,一生捐出去給貧困/就學/圖書的「慈悲智慧因緣」的錢也幾乎快達兩千萬了。
要拜,也該拜陳樹菊這樣的活菩薩,人家肯定才是菩薩轉世來著呢!
而佛教所謂的「拜」佛菩薩,「拜」的真正且唯一的義諦是:「跟隨學習」!
所以我們不必非要向陳樹菊之類的許多菩薩磕頭,只要在內心好好跟他們「多多學習」就可以了。
.
至於把妙禪形容是「魔」,其實依然太過,算是往他臉上貼金了!
說來我自己認為真正可怕的,其實還是那些存藏在宗教修行信仰團體中的「相似法」!
那些以「善」之名、以「慈悲」之名、乃至以「修行」之名,引用著任何道德思維乃至經典義理所述為己用,據此建構出一個巨大的人流、事流、資本流與意識流,最終卻仍然朝著去形成一個「擴張的、集中的、覆蓋的、掠奪的」隱性力量。
這種在我眼中,才是真正「大魔頭」等級!
這些團體裡面,有著難以捕捉的「東西」,深邃而強大!
以其能以「相似的莊嚴、相似的哲思、相似的實踐」,最終去遂行一個「『只需一心隨我、無須個別解脫』」的所謂天魔之核心。
台灣存在著這般真正的「大恐怖」,存在的方式也是閃爍在許多著名佛教及慈善團體與其領導人的內心中,因緣深處或隱或現。
這種完全就不是「體制或價值,政府或媒體」所能夠輕易洞悉或捕捉的了!
.
.
所以真的真的,妙禪真的也就只是「小貓咪」而已啦!
因此,也不必太過苛責妙禪的「追隨者」了。
妙禪弟子們畢竟也還是要每星期認真的「共修、練功、禪修」、辛苦的到處「拉人、收錢、達標」,縱使付出一切,可到頭來他們只學會了唯一的一種法門。
說來實在讓人倍感荒謬且傷感,跟妙禪學了如此多年,甚至傾其所有,最終竟然只學會了「討好師父」的這一脈法門而已呀!
.
然而,我們學佛者自己不妨也試問,自己在寺院道場中出入,自己有沒有同樣也在刻意「討好誰」?
修行人甚至出家人,有沒有將放生行善、慈善救助、念佛修行、誦經持咒的一切,搞成「討好師父」?甚至以為可以「討好佛菩薩」?
「離於煩惱、生死解脫、悲智圓滿」,能靠「討好法門」嗎?
在批判妙禪事件的各種荒謬與無知同時,我們自當也一起細細省思。

LikeShow more reactions

10 則留言:

  1. 這次的事件讓我想要分享我的經歷,因為錯過這次就沒機會再讓事實被看到了!以下文很長,畢竟我入門後發生太多事...

    幾年前,因為當時的先生很沈迷在如來宗,花費很多時間和金錢,讓我很想知道這個宗教到底什麼神力,也很想討先生開心,所以入門了。

    入門前,先生對我總是不去參加分享會搬了一個「根本不想了解我」的帽子扣在我身上,整天對我臭臉;入門後,整個改變態度,我就想那也很不錯,夫妻和樂,也好。

    為了滿足我先生希望夫妻都被稱讚的心,我也努力依教奉行,花了很多錢、很多時間、用盡人脈,那時候無知到相信那些不想被我接引的親友都是不好的人,那時候的我被關在紫色圈圈裡,只認識同修、只和同修講話、非上班時間只去精舍。

    原本以為我先生會開心,但是他卻總是責備我接引數太少,怎麼不能像他的前女友師姐一樣發心呢,我當時發瘋似的還自卑說自己不如他前女友。他因此說要幫我們做福報的業績而大量接引很多女性入門,我是到很後來才知道他只是以接引為由到處亂搞男女關係罷了。

    總之,入門後因為依教奉行,我和先生是高學歷,就很快可以做更高階的護持任務,也成為高階幹部。

    即便我總是在做那些所謂的佛事時,連自己都沒辦法說服自己不尷尬不懷疑;即使入門那麼久什麼神跡我都沒遇見;即使我的醫療背景讓我清楚知道長時間呈跪姿本來就會因著身體重心問題而晃動。我還是很努力的在這個圈圈裡。

    直到有天我突然醒來開始想反抗,是因為那天在精舍做護持任務時,已經深夜將近12點了,一個師姐損壞了所謂的法器(其實就是精舍的物品),然後精舍老師、師姐、幹部居然跟師父的法相懺悔、痛哭,後來聽說還連夜跟師父通電話懺悔,最後怎樣我不知道,但是,我那時覺得東西又不是你們弄壞的懺悔什麼鬼啊?

    之後,我藉口忙碌工作和家務沒有勤勞依教奉行,當然夫妻就開始為此爭吵,我也開始發現先生和他接引的多名師姐大搞曖昧,出去約會總是對我稱是要討論佛事吧啦吧啦。回想起來,我認識的很多同修也是這樣吧⋯⋯

    最後,發現他手機裡跟好多師姐大搞曖昧還一起罵我,我心碎,跟先生攤牌,他卻要求離婚、叫我當晚就搬走,甚至說我只會跟他吵這些小情小愛,他說要跟師父成就佛道的,那才是大愛。

    一個人搬家是很多東西和重物的,我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但我也不慎流產了。想了幾天決定告訴先生,卻被他、精舍老師、師姐、幹部說是我業力太重會耽誤先生的修行,要求我徹底離開先生不要聯絡,然後說我的行為和心理狀態已經被業力根深,我不適合繼續修行而迫使我退轉,並且禁止再入門。(也就是他們把我的身分證字號建檔了,這種個資的管理也好噁心)

    很後來我才知道,當時精舍老師甚至告訴先生說,孩子流掉了、婚姻破裂,是因為業力太重,你要更加依教奉行才能讓他們解脫啊!

    回想起來,入門那幾年我的健康一直出狀況,甚至去如來正法班會更不舒服,幹部總是以「渡化業力的過程本來就是會產生一些身體的不舒服反應,這是理所當然的」安撫我,這次事件讓我看了這個社團的文章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會不舒服。

    總之,我離開到現在好幾年了,身體的健康、心理的富足以及工作的順遂都比過去入門好太多。

    入門的人,你可以看看我的遭遇,如果真的師父是渡化千萬業力的佛,又怎麼會這樣對待我呢?

    回覆刪除
  2. 我曾經在那個團體待了快一年,
    當時我有很多很多的壓力和負面情緒,
    確實很容易覺得他們給我的感覺很正面,
    就會開始相信,
    沒想到,
    卻又是另一個壓力的開始!
    新人進去,發現你不錯(指的是很乖出席),
    會邀請你當小小幹部(就是要派任務給你了!)

    種子幹部->副組長幹部->組長幹部->多個組別聯合,就會有一個超開悟的濕兄姐來組織XX師兄姐團隊。
    每個在地精舍會有許多團隊(想就知道人超多),
    把每個幹部加入line,
    每週由組長回報本小組發願要接引多少人(給任務壓力),
    在分享會前要回報給團隊的隊長群組line說:
    此次分享會前分享了幾個人與成功邀請參加人數(有的失敗有的成功),
    分享會結束,會約被分享人加入,參加新班法會。
    新班法會就會說明一些事情。

    新班法會結束後,老師會將幹部留下來再開個會,
    檢討今天加入人數有沒有達標,
    例如:
    A團隊發願要接引25人,
    B團隊發願要接引10人,
    C團隊發願要接引30人,總精舍本週要接引65人!
    老師就會開始算那個團隊怎樣那個小組怎樣,超標的給鼓掌,達標的給鼓掌,沒有的給鼓勵,最後總結鼓勵推動下面幹部動起來,幫助小組達標。
    一切都以利益眾生來說接引他人是大功德,
    可是卻讓我覺得很煩,
    上面幹部一直叫我聯絡以前認識的人,
    打個電話關心等等的,反正最終都是要接引他加入,
    還要維持以前加入的卻漸漸不來的同修,
    我都覺得我在分享時說得很不真心(就是累了),
    而且加入的人之後也會要做跟我一樣的事,
    我都不想做了還害別人,真的很貪心要那個功德....

    所以,他們人員在一週內就會增加很多,
    別看正法班影片那樣浩大,
    其實同修參差不齊,
    臺北正法班分三時段,
    有一次,我參加晚上的,
    在台上的師姐(曾是記者出身也是最貼近老頭的人),
    她說:還是晚上C班比早上A班的品質好,

    大家都覺得她應該是老頭死前第一個成佛的弟子,
    咳~

    我覺得自己要什麼清楚就好,所以離開了,
    果然覺得輕鬆,
    原本的壓力其實靠時間就會慢慢解決了~

    在退出前,我的不回應,讓我成了他們關心的對象,
    幹部因為幹部的任務分配,要來關心我,
    只是因為任務而已,(我曾感到厭煩的任務),
    因為幹部們想要爭取更多的功德,
    功德可以萬能,沒功德就等著被業力折磨,
    這種方法得來的功德,
    讓我覺得很對不起被我騷擾的人,
    (明明人家就拒絕你了,還在盧,真煩)

    社團他們不管你的心情不管你的面子不管你的經濟,
    照他們的步驟做,什麼都是對的,先別管俗事。

    俗事指的是:約會,唸書,節慶活動,家庭活動等等

    真的要給自己一~三週的時間隔絕社團,
    試試看,
    你會發現,你的世界不是只耗在這裡,
    真正要完成你想要做的事,只有你自己可以去完成。

    不是靠團體,法會結束,大家也各自解散阿,
    各回各的家,誰管你法會以外那些沒有完成的事。

    以上是小的勸退還是社員的人,
    看清,上天只幫助那些幫助自己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騙人是功德,其實找錢源。

      刪除
    2. 回原po "在台上的師姐(曾是記者出身也是最貼近老頭的人),大家都覺得她應該是老頭死前第一個成佛的弟子," 指的應該是嬿妮老師吧! 要成佛,我看她是沒那麼容易,君不見他日期被妙禪師父拔掉執行長的頭銜,不僅減薪,還被指稱為魔。正所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其實看起來也不是那麼輕鬆的。

      刪除

  3. 曾經,我也很喜歡紫色,粉紫、淡紫、紫白、紫光,都喜歡。
    也喜歡蓮花,各色的蓮花,淡紫的、亮紫的,粉紅的、鵝黃的、鮮黃的,都很漂亮。

    王先生說:“舉凡熟讀佛經,尤其「楞嚴經」的人都不會太過驚訝或有疑!往往修行人是在「修定」的過程中,那個未淨除的「我見」,誤疊了外靈頻道,感受經歷了某些虛幻境界;於是,打破不了自我的人,就以為自己是什麼特別的「碗糕」或「碗稞」了。妙禪感染交錯的這個「對象」,嚴格來說層次真的不夠高”

    稍做比對了一下楞嚴經...
    看到這個句子,我呆住了~瞬間想起在網路上曾經看到的某兩宗派信徒超Happy分享。

    「其聽法者,忽自見身坐寶蓮華,全體化成紫金光聚,一眾聽人各各如是,得未曾有。」
    「此名魅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去彼人體。」(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九)

    沒想到,"很多人都一起看到一模一樣的,寶蓮華、紫金光" ,竟然是"年老成魔的魅鬼"入了眾人的身體搞的一場幻相。

    只記得,網路上看到的信徒觀禪(忘了兩宗各自的用詞)的特殊心得,說在他們的”地盤”(同樣記不住壇城道場法場?)” 重點是強調「大家都看到一模一樣的如此殊勝自身坐在寶蓮華全部都化紫金光…之類的殊勝的『法景』(忘了用啥偉大的名詞~佛光普照?)』

    「看到乘坐蓮花」沒想到老魅鬼本事就這麼厲害,入眾人的身,讓看到的人和乘坐的人,都看見一模一樣的『殊勝幻境』ㄚ!

    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九,還有好多『殊勝琉璃七寶色百寶色千佛圍繞百億國土及與蓮華光明遍滿恒沙諸佛如來遍滿空界…..』,真叫人瞠目結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在如來宗聽說過,有小妹妹看到紫衣上如的字像龍一樣飛舞,正法班有人看到金龍。我都是笑笑帶過,不予置評!

      刪除
    2. 笑笑帶過,不予置評。沒有狂信,真了不起。

      刪除
    3. 被您如此稱讚,心中也忍不住得意,實在應該懺悔,還是著了名相了。正所謂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大概就是這個道理了。

      刪除
    4. 哈哈哈~八風吹波動,一過了無痕。

      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