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我被洗腦了嗎?可能就是被洗腦 但可能也不是

匿名2017年9月16日 下午1:15 (原留言見時間連結)
我已經妙禪脫離大半年了,並不是因為名車事件
(說真的我覺得名車事件,真的還好。)
而是因為加入以後,看到太多奇奇怪怪以及震驚的事情。

我希望大家不要認為「會想加入妙禪一定都是怪咖」這種想法,
這絕對是錯誤的。

事實上一開始加入,裡面許多人都對我很好、很友善,
我從小就是班上的邊緣人,而且是超級邊緣人那種.....
可能因為皮膚黑又是胖子,外表就是不討喜,個性又比較內向
唯一的興趣就是看漫畫跟畫畫而已。
國中時被霸凌的經驗更讓我曾經想要自殺,
我還記得有位女同學,長得漂亮、家裡有錢、人緣很好 .....
如今已經是小有人氣的網紅,拍過某歌星的mv
現在結交一位小開男友,三不五時在IG上秀愛馬仕包包。

我不知道是哪裡得罪她,但總之她真真實實發動霸凌
在無名小站上面暗指我是個死胖子
後來甚至直接當著我的面說妳這個人一點價值都沒有。

我真的憂鬱很長一段時間,儘管大家都說不要在意,
但事實上哪有那麼簡單。

所以我想我一開始會加入妙禪,就是因為裡面的同修,
真的一開始都釋出很多善意,然後會告訴妳佛法那一套
要修行、要相信師父、同修都會陪伴你。

這恐怕就是我長久以來始終很缺乏的,在一個團體裡面的歸屬感。

可能因為太期待那種歸屬感了,從一開始要交三百到後來的兩千,
我都覺得沒關係、無所謂,因為「大家都是這樣交錢的」

我被洗腦了嗎?可能就是被洗腦
但可能也不是,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花錢是想買個歸屬感。

你知道對一個長期被排擠的人來說,他真的願意花錢買到歸屬感嗎,
儘管知道那種歸屬感可能也不是真的,但最起碼可以體會過那樣的感覺。

所以儘管我後來脫離妙禪,說真的,我偶爾還是會懷念
走進去時候的安心感與歸屬感,因為至少在那裡,
不會有人罵我是死胖子或死肥仔婆。

脫離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有同修,他失業在家已超過半年
但竟然把失業津貼,全部捐出去!!!
還有同修說,為了信師父,她把家裡的貓拿去賣
可能是有品種的貓吧?我也不曉得
但是竟然能把養了五年的寵物拿去賣,只為了捐款給師父
我真的覺得太毛骨悚然了⋯⋯好可怕!真的太可怕!
你對你養五年的貓咪沒有任何感情嗎?
各種光怪陸離的事情不勝枚舉,無法說太詳細
因為很怕可能有人能交叉比對出我是誰,事實上我內心還是有點害怕的。

4 則留言:

  1. 所謂君子斷交,不相惡言。

    繼我第二次退轉後,約莫一個月,一直收到師兄姐的電話,弄得我一直敷衍他們,因為老子我根本不想浪費時間去XD
    最終我還是心軟了,又進了一次,這次我看到........

    第三次入門後,我已經倦了,除了看三大教義,其他精舍時間我都在放空,聽故事分享,這個部份我要說,真的很瞎!!!!
    每週的入門時間,都會請一位同修來分享,內容都很悽慘然後轉好,當時我心想也太神了吧!!!是我不夠努力嗎?
    每次說完故事,都會來一段,以上句句屬實,如有虛假,本人XXX願負法律責任!
    我聽到傻了!第一次覺得這句話這麼的好笑,以前聽覺得還很合理,現在聽,我只想吐槽!!
    是要負甚麼法律責任啦!
    說個故事讓鞏固新同修,還要怕被告,這是哪招?
    啊你不要說就好啦!不會有人特別去告的啦!也不會成立詐騙的啦!
    簡直就天線寶寶XD

    後來就抱著一種實驗精神,我沒常去,一個月去個三次吧!在一個月一次,當時我的生活沒有大變化。
    也沒有甚麼所謂的業力引爆,然後我又開始常去,每個禮拜都報到,達到可以去正法班,這時候我的生活還是一樣平穩。
    去正法班是我唯一的動力,因為可以看見相中本人,雖然沒說話,但還是感覺不一樣,這裡我要說,江淑娜算甚麼,小咖好嗎?
    當時在做大禮拜得時候,台下一堆啊!!!!搖晃算個鳥!哭到不能自己都有,還有的比江淑娜誇張,真的不在少數啊!!就差沒跳舞。

    然後我要說明,會這樣原因是一種敏感體質,就好比有人看得到鬼一樣,真的不是甚麼氣場引動,就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我記得早期台灣盛行走靈山,一堆人都會有這樣情形,還有一說是,走過靈山就變這樣了。但不得不說,這樣真的很危險,容易被外靈入侵。

    還有就是每次啊!老師們都會說,有些看得到同修,形容他們參加法會都會看到許多護法神充滿精舍!
    當時我還沒意識過來,事後在入門時,我心想哪來那麼多看得到同修??你是不是在唬我啊!!
    真的是一套說詞打天下,有幾個我見過老師都這麼說,我也是醉了XD
    說到這個,我就要說以下故事,我們說禪行要與生活結合。我看根本就是每天去精舍吧!!!!你們的生活就是精舍啊!!!!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公開跟他們辯論,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的,以下

    師兄姐:你要常來精舍才能開大悟喔!
    我:我不認為要常去才能開大悟,禪於生活之中,任何言行都能讓我們有所體悟。
    師兄姐:可是你接不到師父的力量啊!
    我:修行不該執著於一種形式一個地方,你們太依賴師父了。
    師兄姐:也對啦!可是師兄,這不障礙啊!你每週只要來兩次就好啦!跟你的生活不會衝突喔!
    我:我每天下班運動是我的例行公事,結束都很晚了。
    師兄姐:所以你要發心,一定會圓滿的!(可是就11點多了,我還要上班)
    我:可是這樣我就沒自己時間了!
    師兄姐:所以你要觀師父住位,會有用的!要常來啊!師兄!
    心中白眼到翻過去....
    我最一次挑明,我們大家都30歲了還在這裡消磨時間,現在不是應該要好好顧事業嗎?你們一直把時間花在精舍,沒有自己的生活,這樣正確嗎?不是應該要理行並進嗎?精神與現實都要顧到才是正確的吧!
    結果一陣靜默,然後繼續,這不障礙啊!我一週也才去兩次,生活也好好的啊!師兄你太激動了喔!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了,好像生活只剩精舍....
    據我所知他們生活似乎很單純,上班下班,精舍回家,接引分享,假日去大法會,沒了。
    問了幾個認真的師兄姐有沒有娛樂,沒有、很少、沒時間、上班忙、我要去接引。

    天啊!這不是宗教狂熱是甚麼XD

    於是開始準備第三次退轉 待續...

    回覆刪除
  2. 最近,妙禪師父的風波鬧得非常大,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曾經,我是一位大信師父的弟子;曾經,我始終相信師父的大威得力。然而,這件事情爆發後,有些話我不得不說,師父確實是有它的本事,但他的行事作風太過於猖狂、高調,在佛教如來宗內部也有許多不合理和離譜的規定及制度,階級、層級制度太過於明顯,有好好依教奉行的弟子可以當到老師、區域執秘甚至是大學如來時正社社長或副社長,至於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弟子呢?就是稱的一般同修,一般同修看似很輕鬆、很自在,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一般同修好比一個不喜歡讀書只愛玩樂的人,層級較高的幹部會在一旁拖著你、盯著你,也會三不五時的打電話關心依教奉行的狀況,每當接到幹部邀約吃飯的電話就得很無奈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赴約。身為師父的弟子,護持著師父是天經地義的,但在我看來,我身旁的師兄姐總是把禪行擺第一,忽略了自己的本分,耗費許許多多的時間在禪行上,延畢、被當和翹課的師兄姐不在少數。
    大家應該對於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充滿著疑惑吧!
    弘法護持金顧名思義就是要給師父弘法利眾之用,白話來說就是護持師父〝一切〞開銷,一切這兩個字是關鍵,入門將近兩年的我,對於弘法護持金的了解主要是用在精舍所有開銷以及建立大禪堂讓弟子可以心安心定的修行,其餘的款項則流入佛教如來宗協會的戶頭中。
    至於,隨喜功德金呢?隨喜兩個字顧名思義就是不強迫,在我的印象中隨喜功德金確實是來供養師父的生活,但一個宣稱已成佛的師父擁有4000萬的名車、擁有豪宅確實觀感不好,會被批評是很理所當然的。
    再者,最近新聞一直挖出來的心得見證,我不得不說,有些真的是假的,例如:作天很夯的一篇心得見證關於某位腦幹中風的徐姓師姐以及長庚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師兄以及資深護理師胡美蓮師姐見證神蹟的心得見證,當時的我在下面聆聽著,老實說我覺得很扯也很唬爛,但在大學團師兄姐面前我還是必須假裝是如此的大信、如此的感動,因為不這樣做我會被當作異類,會被別的師兄姐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最後,我無法評論一個自稱已成佛的師父,但對於制度和規定是有極度的不滿,更糟糕的還有師兄姐表裡不一的態度,在師父和老師面前,為了得到他們的認同,表現得非常開悟;但在師父和老師的背後呢?又是如此的故態復萌,完全讓人看不出有在修行的樣子。
    現在的我不是妙禪師父的弟子,我以一個前弟子的身分將我禪行近兩年來所看到的一切告訴大家,如果有任何的不妥,麻煩大家多多指教了。

    回覆刪除
  3. 相信最近屍父事件,幾舍內一定少了很多信徒及義工,但我的笨先生一看見line群組寫周2欠義工幫忙,下班六點多又空腹衝去幫忙作到十點回家,回家又吃一堆垃圾食品。明明就是一堆義工已知有問題不去參加了,你還去作傻工?

    擔心南上婆婆煩惱,隱藏了一年多的他兒子去年過迷屍父常空腹作義工出車禍及今年去急診,我2個小孩封不住口都說出來,她知道後在客廳跟他兒子邊講邊哭,「既然我們不能阻止你去作義工,但是您可不可以吃過晚餐後再去幫忙,不要晚上十點多回家隨便吃及吃餅乾好嗎?」
    講的我聽都好難過,覺得跟老人家講他兒子的傻事真的很不孝,他跟他媽媽答應會吃過再去,但現在看來又是狗屁騙人一通。

    最好這裏面有臥底的禪寶寶組長及幹部看到這篇文章,當您們要叫你們下線去作白工前,可不可以發自內心的問他們:「義工們現有沒有工作?吃過晚餐了嗎?」我先生曾被裁員但沒去找工作在幾舍幫忙了快2年白工,有次他想拉我進幾舍參加他們的組聚,我就嗆他的直屬組長說:「你說來3~6個月會有改變,但我先生來了快2年都沒有工作吔!」
    連他的組長也罵他說:「我們看你很熱心幫忙,但都不知你沒有工作來幫忙。」也是因為這次事件他才去外面找工作的。

    禪寶寶組長及幹部不要只是叫人家去作白工,如果有信徒因常空腹去因此倒下,想必你們還未修成佛前,會先因此造一堆業障,害別人家庭的爸爸倒下,家庭破碎。大家接續加油,如果有屍父的以前的親朋好友,請盡量揭露事實出來,救一個家庭是一個家庭,感謝各位爆料的親朋好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佛教徒會關心師兄姐.若需義工幫忙也會關心伙食.不可能讓師兄姐餓肚子幫忙.除非本人隱瞞.師父常教我們.顧佛祖也要顧肚子.師兄姐失業也會幫忙找工作.從不鼓吹隨喜金.有錢人一百萬一千萬跟貧困者一塊功德一樣.所以當妙妙教的師兄姐來拉我時.我只告訴他.我没空.也没錢.若妙妙能幫我還清欠債我才相信他能幫我清業障.這世欠的都還不完了那有辦法清前世債.個人造業個人担不是没有道理的確

      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